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房价上涨放慢脚步 行业景气回升势头减弱

2009年10月22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房价上涨速度最近开始放缓,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这是全国房价环比涨幅今年来的首次下滑。
上海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

  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9%,环比上涨1.0%。

  分类型看,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2%;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7%,环比上涨1.0%;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5%,环比上涨0.6%。

  虽然房价上涨的脚步放慢,但大多数城市的价格仍呈上涨态势。分地区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主要城市包括:广州7.3%、银川7.3%、昆明6.1%、天津5.8%和深圳5.0%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主要城市包括:石家庄-2.2%和武汉-1.2%等。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主要城市包括:温州5.6%、杭州2.0%和银川1.7%等;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包括:吉林-2%和三亚-0.4%。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分地区看,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6.6%、温州11.2%和杭州10.0%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主要城市包括:石家庄-7.2%、呼和浩特-3.4%、太原-3.0%和北京-1.8%等。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0个,主要城市包括:郑州2.1%、温州1.9%和杭州1.8%等;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包括:包头-0.3%和石家庄-0.1%。

  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9%,环比上涨0.2%。分类型看,办公楼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2%,环比上涨0.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环比上涨0.2%;其他用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下降0.1%。

  与房价涨幅放缓相对应,房地产景气指数也出现了回升势头减慢的趋势。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08,比8月份提高1.00点。这是国房景气指数连续第6个月上涨,连续2个月运行于景气区间。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