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酝酿出台新刺激计划 最高限价或取消

2009年10月22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呼声甚高的家电下乡,在下半年突然遭遇销量大幅下滑。记者昨日证实,一次由商务部、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组成的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情况督查行动已于上周正式启动,实地了解导致这种“冲高回落”现象的真正原因。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结合此次督查,国家有可能会对现行的家电下乡政策进行一些完善和调整,比如农民呼声最高的提高或取消下乡家电最高限价,以及扩大下乡家电品种等。

  根据商务部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10月10日对外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9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的总销售额61.78亿元,总销量为316万台,较8月份下滑18.66%和16.58%,这比今年7月的88.17亿元更是下降30%。在家电下乡九大类产品中,9月份下乡空调的销售额为9.4亿元,较8月份的跌幅均高达42%左右;下乡冰箱9月份的销售额为25.26亿元,环比均下跌30%以上。

  据了解,此次接受督查的地区则为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率排名靠后且百户购买率偏低的省份。此次督查由全国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牵头组成督查组,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随后将汇总各组的督查报告,并于11月底前汇总上报国务院。家电下乡2010年度产品招标预计在10月底或11月初举行。业界普遍寄望,现行的家电下乡政策能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调整。而记者证实,目前取消家电下乡最高限价的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取而代之的是最高补贴限额。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