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钱仍在赌人民币升值

2009年10月22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美元贬值压力与日俱增的背景下,人民币的升值预期骤显,再加上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中国再度成为近期热钱逐利的主战场。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外汇储备增加618亿美元,扣除贸易顺差和外国直接投资,仍有高达414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增量无法得到解释。
对此,日信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认为,这部分无法解释的外汇储备增量,基本上来自于热钱流入。日信证券还认为,前三季度流入中国的热钱规模高达2000亿美元。

  渣打银行分析认为,近期热钱卷土重来的最大原因是人民币升值预期明显增强。一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人民币已连续数日走高,美元兑人民币NDF报价本周二突破6.6元水平,报6.5735点,再创14个月以来新高。市场人士预计,一年后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3.9%。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分析师王庆则表示,保增长仍是中国当前的重要任务,今年年内,人民币汇率将按既定政策维持相对稳定,预计人民币将在明年年中重启升值。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