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胜增持小肥羊股权 持股比例达27.3%

2009年10月22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丁芃

  10月21日,百胜宣布将再次收购小肥羊7.3%股权,经过两次收购,百胜将持有小肥羊股份27.3%。当日,小肥羊发布停牌公告表示,将刊登公司若干股东建议出售公司股份的公告,该配售股份事项被视为属于股价敏感性质。

  增持股份,不参与经营

  就此,搜狐财经今日联系到小肥羊新闻发言人李丽婵,她表示,目前,百胜在小肥羊集团会只拥有董事席位,不参与小肥羊日常经营管理。

  “这充分表明了百胜对小肥羊运营模式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李丽婵指出,小肥羊十年的发展,也是基于开放、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从很早就开始实施股权多元化,从而突破了中餐难以做大的瓶颈。小肥羊非常欢迎百胜入股并成为战略投资人,小肥羊希望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国餐饮品牌,百胜的经验对小肥羊的发展非常有益。

  今年3月24日,国际餐饮集团百胜通过旗下投资公司收购3i集团和普凯基金持有的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0968.HK)的股权,以及小肥羊原控股股东部分股权,通过交易百胜总持有小肥羊20%的股权。

  上次收购过程

  今年3月,百胜餐饮集团宣布以4.93亿港元购买小肥羊20%股份,其中除了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英国3i集团11.32%及普凯投资基金2.60%的股份外,还包括控股股东公司PossibleWay及由主要股东BillionYear公司(由小肥羊员工及独立人士持股)出售的6.07%股份。

  小肥羊现状

  截至2009年6月,小肥羊共开设自营餐厅146间。根据其中期报告,今年前6个月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8.5%至62630万元,但净利下跌7.2%至3920万元。小肥羊停牌前收报4.33港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