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士丹利:无须担忧明年出现高通胀

2009年10月22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对于中国明年可能出现高通胀的担忧是没有根据的;政策基调应该保持基本稳定至今年末,并在明年初开始转向中立。

  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逐步复苏,对中国可能在2010年出现高通胀的担心与日俱增,因为9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增速已经达到29%,为自1997年以来的最快速度。

但这种担心是没有根据的,预计明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通胀率在2.5%左右。

  报告认为,今年以来强劲的M2增速严重高估了真实潜在的货币增长,因其没有考虑到家庭资产配置中,现金和股票发生变化而引发的M2调整。估计经调整后的M2增速会低得多。报告并指出,过去一直用来弥补中国产出缺口的出口行业,目前总体上仍然疲弱,这也将继续有力遏制通胀压力。

  “上述两个因素表明,2000~2001年曾出现的货币供应量增速相对较高但通胀率相对较低的情况,很可能在2010年重现。”报告称。因此,摩根士丹利认为,目前的政策基调应该保持基本稳定直至今年末,并在明年初开始转向中立。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人民币升值等紧缩措施在明年上半年不太可能出现。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