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成中国外资第一高地 全球五百强八成落户

2009年10月22日1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晓颖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二十二日下午在“二〇〇九海外江苏之友”开幕式上向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名海外人士表示,江苏是外商在中国大陆投资最集中的地区,全球五百强企业中有近四百家在此投资,江苏利用外资总量连续六年保持中国大陆第一。


  江苏海外联系广泛,这成为外资择投时看重的一大基础。记者从江苏省侨办了解到,该省已与全球二百一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合作关系。

  罗志军说,在去年外需明显减弱的情况下,江苏全年进出口总额仍连续五年位居中国第二。今年前三季度,该省外贸进出口降幅逐步收窄,外贸出口占中国大陆的比重由百分之十五点三提升至百分之十六点五。前三季度江苏实际利用外资一百九十亿美元,占中国大陆比重由百分之二十七涨至百分之三十。

  在介绍引资配套环境时,罗志军说,江苏是中国万吨级泊位最多、港口货物吞吐量最大、高速公路最密集的省份,有七个城市建成民航机场,已建、在建过江大桥十座。同时,他还表示,该省有一百二十二所普通高校、一百六十八万在校大学生、十点四七万在校研究生、三十九万科研人员,这些人员数量均居中国第一。

  记者获知,作为扩展海外联系、引资引智平台的“海外江苏之友”今年已是第十二届。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四百名海外人士等出席当日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