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姆-罗杰斯出任大连商品交易所高级顾问

2009年10月22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平著名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吉姆-罗杰斯(JimRogers)10月21日宣布将加盟中国的大连商品交易所,出任高级顾问。

  他对700多位中国投资者称,将利用这个职位全力帮助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交易所之一。


  “我相信,当今全球经济重心正由西方转移至东方,大商所凭借天时、地利等优势,在将来某个时候必将成为全球衍生品市场的领军者。”罗杰斯说。

  当天,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为罗杰斯颁发了聘书。他颇为看重罗杰斯传奇般的投资经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及其对于包括商品期货在内的资本市场深邃的洞察力和独特的视角。

  刘兴强认为,聘请罗杰斯先生担任高级顾问,将使交易所的战略决策和市场拓展更具国际眼光,并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交易所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吸收国际市场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把握市场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新兴市场的活力。

  随后罗杰斯在大商所作了主题为“我眼中的今日世界”的商品期货投资报告会,并再次重申了其看涨大宗商品、特别是农产品的观点。他认为,随着全球经济不断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农产品将成为最值得投资的商品之一。

  吉姆-罗杰斯1942年出生在美国亚拉巴马州;1964年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1964年到1966年,罗杰斯曾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罗杰斯是时代(Time)、华盛顿邮报(TheWashington Post)、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巴龙(Barron"s)、福布斯(Forbes)、财富( Fortune)、华尔街日报( The Wall StreetJournal)、金融时报(TheFinancial Times)等著名期刊的长期撰稿人。

  1970年罗杰斯与索罗斯共同创立了量子基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1980年离开量子基金后,罗杰斯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讲学。他在1989-1990年完成的第一次环球旅行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记载。作为国际著名的投资家,罗杰斯先后投资西德、奥地利、巴西、新加坡等国家,获得了巨大成功。1989年,罗杰斯第一次环球旅行时,投资于世界各个新兴国家。1998年罗杰斯创立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到2003年11月该指数已达117.46%的升幅,超过同期主要指数。1999年罗杰斯第二次环球旅行时,投资上海B股,同样获得巨大成功。时代(Time)称罗杰斯为金融界的印地安那-琼斯(theIndianaJones of finance)。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