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同业瞩目中国创业板今日开板 主板走势如何

2009年10月23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内地创业板今天隆重开板,来自全球的交易所和成功二板市场纷纷发贺信。

  创业板大事记

  中国内地创业板今天隆重开板,来自全球的交易所和成功二板市场纷纷通过上海证券报发来贺信。各大交易所一致认为,创业板的启航,将为中国经济发展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衷心祝愿创业板开板成功,为内地的新兴企业提供有效的融资渠道,促进国家经济发展。”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周文耀昨日在贺辞中说。


  在美欧两地都设有专门中小板市场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发言人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创业板启动对于中国经济增长至关重要。“通过创建一个专门针对成长型企业的市场,能够吸引更多中国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同时也为投资人带来更多机会。”该发言人说。

  首创创业板保荐人制度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三个“共”字排比句送上了对中国创业板的美好祝愿:共享成功经验,共创美好明天,共为创新企业打造资本加油站!德意志交易所对中国创业板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创业板上市企业融资成功、扬帆启航。

  纳斯达克OMX集团昨日通过驻中国首席代表郑华发表声明说,在中国经济稳定高速发展的环境下,相信创业板的推出必将为中国创新型和高成长性的企业提供重要的融资渠道,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东京证券交易所集团社长齐藤惇通过电子邮件表达了他对中国创业板开板的祝贺。齐藤惇说,去年秋天的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陷入了衰退,但这更加让世人充分意识到了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

  “中国创业板开板,将有助于中国的新兴产业和创新企业的成长,为其提供与资本对接的新平台。这也标志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象征着中国证券市场及经济发展又迎来了崭新的时期。”齐藤惇说。

  新加坡交易所CEO谢福华在贺信中盛赞深圳证券交易所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创业板的开启将成为深交所乃至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韩国创业板市场KOSDAQ则表示,有信心创业板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创业板将在富有灵活性的中国经济发展中,在政府的积极支持下,成为全球第一的新市场。

  在表示祝贺的同时,各家交易所也传达了希望与中国内地交易所加强合作的愿望。

  KOSDAQ建议,为了使创业板进一步发展,创业板需要实行不同于主板的战略,不能忽视具有灵活性的进入制度以及严格的退出制度,还要重视对新产业的政策支持及积极培育市场的战略。

  新交所表示,愿与深交所相互借鉴,携手共进,为开创亚洲创业融资市场的美好未来而努力。东京交易所亦表示,将与中国的交易所携手合作,共同为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繁荣献力。(上海证券报记者郑晓舟 朱周良 张欢)

   创业板开板 主板市场会如何走?

  千呼万唤的A股创业板今日就要开板了,距离创业板上市交易也就一周时间。从这些天权重板块轮流护盘的情况来看,创业板开板之日和上市交易之日,相关监管层面是大不希望看到大盘有剧烈震动的。

  股指在各方的精心呵护下,很准确很小心的回补这周二的缺口。从整固后市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回补无疑是好事。从创业板开板到上市一周时间,有三类个股存在较好的行情机会。

  一类就是存在补涨和护盘任务的地产二线龙头个股。这里个股大多市盈率较低,股价相对也低、盘子较小的地产个股,这类个股近日已经有先后启动的迹象,比如华业地产亿城股份南京高科等等。

  等待10年,创业板终于要粉墨登场了。对于股民来说,还有诸多疑问悬在半空,不免心怀惴惴。

  悬念之一:“逢新必炒”这次是否会失灵?

  这次,已经发行和即将发行的创业板公司预计10月下旬或11月集体上市。分批发行、集中上市使得短期供给集中放大,而抑制新股上市首日恶炒的盘中临时停牌举措更加严格,加上创业板开户还未全面普及,真正敢于在创业板二级市场尝鲜的投资者数量可能较为有限,以往“逢新必炒、高举高打”的场面是否会重复,令人怀疑。

  悬念之二:估值方法需要新的标尺?

  近期市场关注更多的是创业板首日的开市表现,实际上,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真正价值还需要一定时间去观察并留待市场检验。这也是基金们虽然修改了合同,但还是纷纷表示初期会谨慎行事的原因之一,创业板公司中长期的估值和定价确实是一个难题。

  悬念之三:是公募还是私募的天下?

  悬念之四:退市风险几何?

  悬念之五:创业板基金是一把双刃剑?

  悬念之六:创投退出,盛宴结束?

   机器人(300024)

  中国智能机器人第一股

  机器人(300024),发行量1550万股,发行价39.8元,发行市盈率62.90倍。

  该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交通自动化系统等,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并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2007-2011年工业机器人需求年均复合增长率8.5%,我国将在2011年新安装各类工业机器人9,500台,折合人民币的市场容量约57亿,市场保有量将达到48,600台,折合约292亿人民币元市场。自动化成套装备领域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每年增幅20%左右,2008年后5年内国内AGV市场将有总量2420台,近22亿元的市场蛋糕,年均800台以上。

  乐普医疗(300003)

  高速成长行业的领导者

  乐普医疗(300003),发行量4100.00万股,发行价29.00元,发行市盈率59.56倍。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