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康人寿拉一拉 世联地产翻一番

2009年10月23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号称“苏宁第二”的世联地产(002285,收盘价48.68元)演绎了今年IPO重启后第一牛股的新神话。

  从上市首日收盘价26.83元算起,到昨日盘中最高53元,上市后短短33个交易日股价翻番;如果按19.68元首发价算,股价上涨近2.5倍,毫无疑问,今年IPO重启后第一牛股非它莫属。
股价翻番背后真正的“推手”是谁?私募、基金或还是QFII,市场对此有种种猜测。昨日,世联地产公布三季报,揭开了谜底。

  季报业绩亮丽 股价大幅飙涨

  昨日,世联地产披露三季报,业绩极为优异。公司2009年1~9月营业总收入5.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实现净利润1.05亿元,每股收益1.05元。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2.23亿元,同比上升72.7%;净利润4000万元,同比上升65.57%。令人鼓舞的是公司预计2009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将增长70%~100%。

  与公司业绩增长相对应的是世联地产股价大幅飙升。从走势来看,可分为两波。第一波主升浪是从上市首日到9月15日,另一波则是国庆节后到现在。

  到底谁在疯狂推高该股,市场一直猜测不断,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可能是游资和基金所为。但昨日公布的前十流通股东却让人大跌眼镜,既不是手握重金的基金,也不是凶猛的私募、游资,向来稳健的保险资金才是该股的“主力军”。

  泰康对世联地产“志在必得”

  世联地产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470万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泰康人寿保险的三个席位,而且持股最多两个股东均来自泰康人寿。其中“泰康人寿个人分红”排在第一位,持有174万股;排第二的“泰康人寿个险投连”持有78.7万股。另外“泰康人寿万能险”也持有22.3万股。泰康人寿的三只产品共持有世联地产275万股,无疑是该股最大的主力。

  从网下申购的结果看,泰康人寿早就对世联地产“垂涎三尺”,志在必得。

  新发行制度限制机构同时参与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同时规定,网上申购上限原则上不超过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

  从世联地产的网下配售结果看,泰康人寿共有6只产品参与配售,只有一只申购290万股,其余五只均是“顶格”申购640万股。其中就有“泰康人寿万能险”,该产品顶格申购后获配了2.3万股。根据新股发行制度,目前它持有22.3万股显然是从二级市场购买。

  泰康人寿个人分红和泰康人寿个险投连只参与了网上认购,但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为2万股,与目前持有的174万股和78.7万股相去甚远。因此,不容置疑,它们的股份是从二级市场买入的。

  保险资金或掌握个股话语权

  不论是一级市场顶格申购,还是从二级市场大举买入,泰康人寿都显示出对世联地产“情有独钟”。记者试图采访泰康人寿看好该股的原因,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答复。

  由于世联地产是8月28日上市,整个三季度世联地产交易时间只有1个月,而恰好该股大幅飙升,显然与泰康人寿大举购入有关。

  某券商研究所副所长告诉记者:“从实力来看,机构投资者中基金无疑拥有个股的话语权,保险资金常常是被动跟随投资,但对于世联地产这类个股,保险资金已经具备了话语权”。

  龙虎榜数据显示,10月13日、19日两天,有两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世联地产2783万元、1386万元,或许泰康人寿第二波飙升后已经在兑现利润了。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