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三季度零售行业走出低谷

2009年10月23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尽管武汉中百(000759,SZ)、新华都(002264,SZ)、步步高(002251,SZ)等零售行业公司还未公布三季报,但是透过前几个月的消费表现以及受“十一黄金周”刺激等因素的影响,零售业三季度回暖大势已定。


  中银国际21日发布调研报告指出,预计三季度零售行业内生增长走出持续低迷状态,景气度逐步恢复,而上述三家公司也值得关注。

  据了解,过去3年我国零售各子行业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商务部相关数据显示,2006至2008年大卖场、标超和便利店行业年平均增速分别为18.1%、15.7%、10.3%。但是,今年上半年超市企业内生增长疲软。来自上海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主要综合超市、大卖场、便利店可比门店增长均为负数,分别为-9.6%,-3.3%和-11.7%。

  中银国际分析师郑媛认为,三季度从零售业可比门店内生增长、毛利率水平、整体销售同比情况向好。同时,今年四季度零售行业相关公司增长可能达到10%左右。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变化与零售业发展态势密切联系。从第三季度的7月开始,全国CPI月度环比增幅由负转正,并且在8月实现环比正增长,其中8月占CPI权重最大的食品、烟酒和居民三大类月度环比价格均实现正增长。

  在零售全行业回暖的情况下,中银国际认为,从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同比数据来看,尽管全行业仍持续为负,但是武汉中百、新华都、步步高等零售商均于今年5月实现了正增长。

  “在目前A股上市连锁超市经营企业当中,武汉中百区域市场份额最高,门店网络覆盖最完整,供应链最完善。”郑媛认为,由于主营生鲜和民生货品的中百便民综合超市贡献较高,公司综合毛利率更为坚挺。

  而今年刚刚登陆A股的步步高,自今年4月份以来超市业务同店增长已经由负转正。“预计三季度可比门店同比增长保持在5%~7%。”郑媛表示。

  此外,新华都今年6月以来斥资1.07亿元收购了12家现有门店和储备门店,已经基本确立了自开加并购并举的扩张思路。郑媛预计新华都今年经营面积将增加60%,新增门店约30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