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经济温和复苏 商用不动产依旧萎靡

2009年10月23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失业率居高不下依然是美国经济复苏中面临的一大难题。昨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补贴的人数比预期大幅增加。

  当地时间21日,美联储发布了被称为“褐皮书”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呈现稳定和改善状况,预示经济正从衰退中缓慢复苏。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基础依然脆弱,商用不动产市场低迷成为金融市场一大难题。

  “褐皮书”是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复苏的地区超过经济活动下降的地区数量,不过改善程度很小或分布不均匀。住宅房地产市场和制造业的好转成为拉动美国经济呈现改善的主要原因。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此次公布的报告要比上月描述的美国经济形势更加乐观。

  据悉,美国政府为首次购房者提供8000美元的贷款为住宅房地产市场的改善做出了很大贡献,不过该政策将于11月底结束。而美国制造业状况自上次报告公布以后普遍得到改善。

  “褐皮书”还披露了美国经济存在的薄弱之处。报告中,美联储对商用地产市场的评估较差,而商用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是目前金融市场面对的最大问题之一。12个地区的商用房地产都呈现低迷不振或衰退情况。多数区域银行都表示,当地的商用房地产就算在明年有所回暖,程度也将有限。

  “褐皮书”中也指出,美国多数地区的工资和物价压力普遍维持在较低水平,收入水平没有得到有效提高,导致多数地区的消费支出持续疲软。随着政府的“旧车换现金”计划的结束,汽车销售也出现放缓的现象。据美国劳工部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全美23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失业率上升,密歇根州失业率最高,为15.3%。美国9月份的失业率已经达到9.8%,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失业率近期将突破10%。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20日就表示,即使美国经济温和复苏,失业情况也不会立即出现好转。

  21日当天奥巴马宣布了一项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新计划,以帮助小企业渡过信贷紧缩难关。根据新计划,美国财政部将从政府的7000亿美元金融业援助资金中拿出一部分,向小型银行和社区发展金融机构的贷款提供支持。政府还将寻求国会支持,扩大向小企业提供授信的额度。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有助于缓解美国就业市场的压力。美国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表示,美国尚无计划推出第二轮的经济刺激计划。但她表示,创造就业机会的举措将继续推行。佩洛西还透露,众议院议员将在感恩节之前通过总统奥巴马的医改方案。

  美联储的报告似乎没有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和股市的信心,美股周三小幅下挫,道指更是回到万点之下。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