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营业税优惠到期或促二手房成交 是否延续引争议

2009年10月23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家有关营业税减免优惠政策12月31日将到期

  核心提示

  去年针对二手房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中的其中一项,营业税优惠减免政策期限即将临近。

  如果该政策取消,那么消费者在购买此类物业的税费将会增加一倍。


  有地产中介公司人士表示,消费者极有可能会在期限到来之前进行二手房交易,到时或将会出现交易的小高潮。

  为省营业税提前买房

  东城的万先生原本在东泰花园有一套两房单位,最近万太太有喜了,为了让老婆孩子有一个更为宽敞的居住环境,万先生准备换一套更大的单位。

  经过精挑细选,万先生看中了南城区一套大积次新房物业,对于位置、户型间隔以及配套万先生都非常喜欢,但是价格上还是高出自己的预算。

  但是万先生自己也计算了一下交易的税费,该套物业目前房产证刚过两年,如果现在买,可以省掉总价的5.5%营业税,如果现在不买,日后有可能要支付多5.5%营业税。万先生在权衡之后,最终还是和业主、中介方签订了三方买卖合同。

  记者近日在怡丰路一带的地产中介公司走访时也发现,很多地产公司打出了“营业税减免优惠政策倒计时"免税二手笋盘"大放送”的字样来吸引消费者。

  或将掀起置业小高潮

  “营业税优惠政策"倒计时"效应将对今年最后一季度的二手楼市影响继续深化,二手买家有可能在近日起到年底前掀起一波置业的小高潮”。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副总经理廖志坚表示。

  廖志坚同时指出,某部分熟知情况的买家和业主担心到明年购房增加一大笔税费,打算在今年内完成交易。

  但也有不少买家对营业税费减免的利好政策已进入倒计时的情况并不熟知,某部分“后知后觉”的买家在专业人士分析当中利好、权衡利弊后会加快入市的步伐,特别是一些购置大户型单位的买家,所省下的税费更多,在此政策优惠中得益更多。

  E屋不动产副总经理惠亮表示,十月份以前买房的消费者大部分持观望状态,现阶段买房的大部分是首次购房,而此次的优惠政策对于首次购房者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

   营业税优惠政策能否延续?

  观点1

  楼价再疯涨,优惠政策就没了

  自然地产总经理温子灵表示,如果购房者在近期内结束观望,则购房者关心更多的是楼价,而非营业税了。“我个人认为,只要近期内楼价不会疯涨,国家应该就不会取消这一优惠政策。”温子灵说。

  金信联行一位负责人也认为,如果楼价暴涨,违反了当时出台该政策救市的初衷,则营业税优惠政策会如期终止;如果楼市出现反复和动荡,严重影响经济的发展,则违反了政府保稳定、保增长的宗旨,该优惠政策也会出现调整或延期。

  观点2

  刚性需求占主导,政策还会延续

  启富置业总经理张霞则认为,政府出台优惠政策的目的是促进经济稳步发展,目前购房者自住偏多,刚性需求仍然占主导,这种情况下是需要政府政策扶持的。张霞表示,税收优惠政策应该会再续,就算调整也不会大幅度收紧,购房者应重拾信心。

  汉鼎地产营销总监杨销也表示,在房价理性稳定、经济依托内需拉动、出口形势依然困难等预期下,营业税优惠政策仍将持续。

  小资料

  住房转让减免一年营业税

  国务院办公厅在去年12月21日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让免征营业税,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该政策暂定执行至今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