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金融机构聚中关村 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解融资难

2009年10月23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谢正龙)融资难是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也是制约中国自主创新战略实施的重要因素。今天,共有十家银行专营机构参加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揭牌仪式,或签署入驻意向。
这标志着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望享受更多更好的信贷服务。

  今天上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政策发布会暨揭牌仪式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五家单位联合主办。

  会上,北京市银监局副局长于丛林代表五家单位发布了《关于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设立为科技企业服务的专营机构的指导意见》。他表示,中央政府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示范区核心区内设立专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信贷服务机构,通过贷款风险补偿等多种方式,支持各专营机构在示范区核心区开展科技金融创新试点,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加大对示范区核心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

  海淀区林抚生区长发布了《海淀区关于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发展的暂行办法》和《海淀区关于促进信用担保机构开展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业务的暂行办法》。

  两个“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是:支持银行支行、信贷中心、事业部、专业部门、小额贷款公司等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发展,对专营机构予以购(建、租)房补贴、风险拨备补贴和业务增量补贴,促进专营机构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业务,提高专营机构的积极性,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在海淀区的聚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建立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对担保机构为海淀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发生的代偿,以及担保机构年度为海淀区中小企业开展贷款担保业务的担保额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担保机构的风险,促使担保机构更主动地开展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担保业务。

  今年上半年,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已经在海淀开设了两家专营机构。目前这两家专营机构运行良好,仅半年时间就已经为1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超过10亿元的贷款,起到了示范作用。

  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副市长苟仲文共同为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五家银行设立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进行了揭牌。海淀区还与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杭州银行、浙商银行五家银行签署了入驻意向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