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将在江苏投资200亿建石化相关项目

2009年10月23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昨日宣布,该公司计划投资200亿元在江苏省开发石化相关项目,建设成品油储备与物流中心、化工品物流集散中心和化工原料生产基地。

  22日,中石油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江苏沿海开发的战略协议》,并决定开始实施长江项目。
该项目包括重大产业和现代物流两个方面,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性强。

  长江项目总体规划部署为“两个中心、一个基地”,即依托扬中优越的港口条件和常州发达的原料工业市场基础,建设成品油储备与物流中心、化工品物流集散中心和化工原料生产基地。包括石油产品储备设施,一条1000公里的石油产品管道和大型酒精燃料工厂。项目建设预计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周吉平称,长江项目的实施,能够形成覆盖江苏全省乃至华东地区的成品油和化工产品配送枢纽,填补中石油在江苏炼化业务的空白。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满足这一地区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促进当地化工原料工业发展。

  今年3月,中石油与江苏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中石油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去年与江苏省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液化天然气项目建设、城市燃气及车用压缩天然气方面合作。

  江苏省如东液化天然气项目预计将在2011年投产,设计年接收能力为350万吨。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