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正式开板 沪深股市“笑脸”相迎

2009年10月23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社上海10月23日专电(记者潘清)备受关注的创业板23日正式开板。沪深股市当日双双放量上行,以一个“笑脸”迎接新成员的加盟。上证综指成功站上31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涨幅。


  当日沪深股指双双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3057.39点开盘,早盘稳步走升并成功重返3100点上方。午后沪指上摸3123.46点的阶段高点后有所回落,最终收报3107.85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56.44点,涨幅为1.85%,全天振幅为2.17%。

  深证成指当日收盘报12843.21点,涨218.53点,涨幅为1.73%。

  当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随大盘上涨,仅分别有130只和153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1只个股涨停。

  在股指上行的同时,沪深两市交投趋于活跃,分别成交1601亿元和992亿元,总量接近2600亿元。

  前一交易日表现不佳的权重指标股,当日全线走高。中煤能源招行出现4%以上的较大涨幅,中国神华交行中信银行中国铝业等个股的涨幅也超过了3%。

  在权重股中国铝业和中煤能源的带领下,有色金属、能源两大板块当日出现在涨幅榜前列。金融保险板块也因为银行股全线上扬而出现较大整体涨幅。食品制造、仪器仪表等板块当日涨势相对较弱。

  受创业板开板鼓舞,创投概念股早盘曾一度集体走强,后随大盘出现回落。最终,云南白药以涨停价位报收,兰花科创华东科技东方市场涨幅都超过或达到4%。作为首批创业板公司鼎汉技术的发起股东,中国宝安最终出现近3%的涨幅。

  沪深300指数当日成功收复3400点整数位,收盘报3413.25点,涨65.93点,涨幅达到1.97%。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能源涨幅高达3.81%。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按照创业板推出的时间表,23日仅举行开板仪式,因此当天A股市场并未受到实质影响。一周后首批创业板公司将集中上市,届时可能会对二级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冲击。但由于创业板启动初期规模有限,因此负面影响不会很大,主要可能表现在心理层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