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线城市楼市量跌价升 专家称非“拐点”来临

2009年10月25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部分城市的单项数据变化不足以支撑市场“拐点”的说法,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向上的发展态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

  据新华社电前三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可谓季季不同,如果要寻找一个关键词来描述,一季度可用“回暖”,二季度可谓“井喷”,三季度,由于具有楼市风向标的部分一线城市销售面积的下滑,是“拐点”初现还是阶段盘整,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房价涨得快致销售放缓

  三季度商品房和住宅的销售面积分别为24262万平方米和22174万平方米,较第二季度增长4.7%和6.4%;销售额分别为10221亿元和11732亿元,较第二季度分别增长6.0%和9.4%。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说:“这表明商品房和住宅市场销售在第三季度仍处于上行通道,但增速略有趋缓。”

  具体到不同区域,第三季度特别是9月份,北京、上海、福建、浙江等东部地区的销售面积环比有所下降。

  为什么东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会出现这些新变化呢?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房价增速过快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深圳9月的住宅成交均价超过20000元/平方米,高于历史最高水平,北京、上海等地的成交均价也在近期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水平。

  多数城市市场仍向上

  部分城市新增供应不足也是造成交易量下滑的因素。与此同时,三季度以来,央行、银监会等部门纷纷多次强调严格执行去年颁布的“二套房贷”政策,这对交易量也产生影响。

  从量价齐升到量跌价升,具有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的新变化,是否意味着“拐点”的出现呢?

  朱中一表示,东部部分城市销售量下降,但应该看到三季度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仍然增长显著。部分城市的单项数据变化不足以支撑市场“拐点”的说法,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向上的发展态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廖英敏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变化,我认为是按照市场规律的自我调整,价格上涨过快,回落也是正常的。从土地等先行指标来看,也不能反映出来是‘拐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