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推动中小企业分享新能源汽车商机

2009年10月25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发布上海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首批65个项目目录和联系方式,并鼓励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共同分享高新技术产业化带来的发展商机。这批涉及总投资数百亿元的项目,将帮助中小企业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先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汽车整车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可以让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共同参与。据此前发布的《上海推进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行动方案》披露,至201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形成300亿元产值规模,其中整车产值将达到200亿元,零部件产业将达到100亿元,这将给业内中小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尚玉英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上海还将在高新技术产业化、科技攻关、政府采购、基础设施补贴、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检测能力和费用补贴等方面予以支持,有关政策近期内有望出台。

  目前,上海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推进情况良好。上汽集团,上海华普、上海万象、上海申龙等整车企业加快整车集成开发,形成了超级电容、纯电池、电池电容等纯电动客车,弱混、中混、强混等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以及甲醇、二甲醚代用燃料汽车等近10种技术路线的一批新能源汽车样车和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良好。

  未来三年内,上海将发展数十家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和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企业,基本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