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杰斯:希望各国政府学习澳大利亚加息

2009年10月26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由于通胀对经济的强大破坏性,我希望各国政府学习澳大利亚加息。”在日前由《华商报》和西部证券联合主办的“2009华山论剑”论坛上,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如此告诉CBN记者。

  防通胀值得全球政府重视

  吉姆·罗杰斯称, 澳大利亚央行加息是抑制通货膨胀的行为, 因为从日本过去十多年的经验可以看出通货膨胀对经济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

“希望澳大利亚的加息能对其他国家有所触动,特别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至今尚未完全消除,而复苏之路也尚未出现特别明显的标志之时,鼓励各国政府收缩流动性,改变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目前稍有起色的经济复苏再度陷入衰退之路。对此,吉姆·罗杰斯对CBN记者表示,“长痛不如短痛。”过多的流动性必然会导致通货膨胀,而目前美国政府所做的给市场提供充裕流动性的方法显然是在犯错,希望全球政府都能尽快意识到通货膨胀对经济的伤害比短期内经济困难的伤害更大。

  “我不会购买美国国债”

  另外,吉姆·罗杰斯还认为, 美元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就如同以前的英镑。持有美元的人们正在逐步丧失财产,但是却毫不知情。因此,我们需要知道这些,以此来保护我们自己、我们的家人,还有我们的财产。“因此我不会购买美国的国债。”罗杰斯如此表示。

  对于大宗商品价格,吉姆 ·罗杰斯认为在未来几年还会持续增长。他表示,这是由于近二十年来,全世界的产能都在大力投入,而石油储备量在不断下降,亚洲人口的持续增长和经济的高速发展,还有欧美各国同样的需求,这影响和改变了世界商品的价格走向。罗杰斯认为最好的投资机会是商品买卖。在过去11年中,西方商品市场盈利已经比股票市场好15倍了,但是目前要达到一个商品牛市,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