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交所批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

2009年10月2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王璐

  深交所批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王璐报道 日前,深交所上市委召开会议审议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会议认为,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公司在总股本、公开发行股份占比、公司股东人数等方面均符合《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审议通过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

根据上市委的审核意见,深交所批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

  据悉,深交所上市委高度关注部分公司存在在证监会正式受理公司发行申请前6个月内进行过增资扩股或控股股东转让股份的情形,审议中对在证监会正式受理公司发行申请前6个月内进行过增资扩股的5家公司(特锐德、网宿科技中元华电吉峰农机金亚科技)进行重点关注并提出反馈意见,公司相关股东根据上市委的反馈意见,承诺自工商登记变更之日起36个月不转让所持新增股份并在上市公告书中予以披露。

  同时,针对创业板公司普遍存在超募资金现象,上市委要求相关公司在上市公告书中明确披露超募资金的金额和初步使用计划,承诺超募资金将用于主业并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另外,上市后6个月内通过相关程序决定该部分资金的具体运用。

  此外,为切实落实《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提高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深交所上市委要求上市公司承诺在上市后3个月内尽快根据相关规则完善公司章程等制度,并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该承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