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沪召开

2009年10月26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冯娟

  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沪召开

  本报讯 记者冯娟报道 10月24日至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经济增长与金融变革”。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上海的“双中心”建设以及世博会机遇仍然是与会嘉宾关注的话题。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是相互支撑、协调统一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将为金融建设提出发展要求。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也表示,保险业要抓住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实现保险业与上海市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

  王华庆说,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本身要具有一定的服务规模,尤其是金融服务能力和金融服务品种将面临更专业的需求。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既要依托于经济深度和贸易的结构特点,又需要充分尊重国际化规则,这对金融业务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还将带动港口基础设施、传播制造维修、物流等中介机构的一系列衍生需求,金融业也将面临多行业、多领域的金融需求,这对金融机构的市场开掘、需求分析、资源配置、跨行业风险控制等又提出了一系列新课题。王华庆认为,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内在要求来看,构建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必须是综合性的。重点包括建立一个完备的基础市场,建设培育本土人才和引进国际人才并重的良好环境。

  周延礼则表示,金融危机为中国保险业带来了深刻反思,即保险业必须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保险创新必须与阶段性相适应;保险业必须遵循稳健经营的规律;保险监管必须要以防范风险、促进发展和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为目标。

  本届论坛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金融时报社、香港银行学会、香港财资市场公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