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行全面实行全额资金管理

2009年10月2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萃

  农行全面实行全额资金管理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自主研发的资产负债管理信息系统于10月23日正式投产。自此,农行全国37家一级分行全面实行全额资金管理。

  据了解,全额资金管理是现代商业银行先进的资金管理手段,其特点是通过改革现行差额管理体制下的资金集中及配置方式、资金平衡方式、内部资金往来计息方式和流动性、利率风险管理方式,由资金归集行按照市场化的内部资金转移价格(FTP),对所有资金来源实行全额集中,对所有资金运用实行全额配置。

作为内部公司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农行将此项改革纳入“3510”发展规划,今年又在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在37家一级分行全面推广。各级行按照要求,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和专业工作小组,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并明确了改革的例会机制、监控机制、督办机制和奖惩机制。

  为保障这一改革顺利实施,农行还研究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实施方案,编发了成套的改革制度办法,初步形成了全额资金管理体制下的管理制度体系、FTP价格体系和定价机制。全行各级业务、技术部门通力合作,提前完成了程序研发、业务培训、系统上线和投产演练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