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发行总量进入低谷私募谨慎加仓四季度

2009年10月26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三季度私募基金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重阳三期”创造了募资近12亿元的发行神话,一方面是私募基金发行总规模和总数量双双跌入低谷。而在对四季度的预期上,私募整体态度较三季度明显乐观,部分私募基金已在逐渐加仓。


  三季度发行总量进入低谷

  据国泰君安证券统计,三季度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共发行54.6亿元,比二季度少发将近80亿元,下降了近60%,占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比重也从二季度的35.1%下降至23.8%,跌入了2009年阳光私募发行的低谷。截至三季度,2009年证券投资类信托发行量为256亿元。

  阳光私募基金新产品已经连续几个月募集规模呈现低潮,发行规模多数均在1亿份之下。9月份共发行了5只新产品,分别来自上海信托和平安信托。而8月份私募信托新品也只发行了14只,与7月环比萎缩近半,与6月份之前月均五六十只的规模更不可同日而语。业内人士表示,中登公司7月初以来暂停信托产品开立证券账户是主要原因。

  业绩波动显著低于大盘

  9月以来市场维持震荡,阳光私募产品业绩波动性显著低于大盘,仅为沪深300指数波动性的三分之一。

  在国泰君安统计的一年收益排名中,前4位的开宝1期、尚雅4期、新价值2期和尚雅3期近一年收益都超过了100%,但都存在高收益低净值的问题。朱雀2期近一年风险调整后收益(夏普比率)在所有参与一年收益排名的175只私募基金产品中位列第一,其它夏普排名比较靠前的还有龙鼎1号、明达2期、鑫兰瑞一期、亿龙中国2期、国贸盛乾一期和朱雀1期等。

  参与二年收益排名的私募基金总数达到56只,新加入的淡水泉成长一期以52.50%的收益率排在第一,朱雀1-2期也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六,前两期表现出色的金中和西鼎位列第7,星石1-3期均进入前五。

  私募谨慎加仓四季度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剑辉分析,7月份基于A股市场高估值及货币政策微调可能影响流动性的预判,一贯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有不少采取了更加审慎的态度,主动降低仓位并转向防御性强的行业。8月份的大跌几乎迫使所有私募基金降低仓位,进入9月份后私募基金整体延续了谨慎风格。

  目前各家私募对仓位分歧较大,约半数管理人将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但也有约1/3管理人将仓位提高至70%以上。从近期调查的情况来看,对四季度私募整体态度明显较三季度乐观,部分管理人已逐渐增仓。多数私募管理人认为大盘会继续盘整,但不太会再现单边下跌的情况,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具体来看,私募基金比较看好的主题集中在低碳、新能源、重组题材,并看好业绩有保障的金融、地产、汽车及防御性突出的医药行业。(朱茵)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