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前景渐趋明朗

2009年10月2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英国国家统计局10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一个季度下降0.4%,较去年同期则下降5.2%。这也是英国经济已连续六个季度呈现负增长态势,为该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次衰退。


  尽管英国经济在衰退阶段的继续驻足,彻底扼杀了全球主要经济体在第三季度共同走出衰退的可能性;但并不能改变各主要经济体复苏前景走好的局面。24日,另一个在金融危机中受创严重的主要经济体俄罗斯宣布其已经走出衰退;而欧元区和美国也可望在第三季度重回经济正增长通道,其中后者的季度GDP环比涨幅甚至可能高达3.2%。

  油价急升助推俄经济反弹

  英国第三季度的GDP数据不甚理想颇出乎市场预料,此前经济学家针对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做出的预期中值为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4.6%。但英国媒体指出,尽管没能如愿走出衰退可能会让英国政府承受更大压力,但第三季度GDP数据实际上仍符合政府此前做出的,该国经济将于第四季度实现正增长的预期。而第三季度GDP0.4%的环比降幅较第二季度的0.6%有所收窄,也反映了英经济的反弹趋势。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曾被广泛认定复苏难度较大的经济体俄罗斯,甚至在第三季度就实现了经济正增长。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3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比第二季度增长0.6%。这是俄经济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增长,表明随着全球对石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逐渐恢复,俄经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

  俄副总理兼财长库德林也在24日指出,俄经济已走出衰退,而随着油价上涨,今年第四季度俄经济有望增长2%。库德林称,据政府预计,主要受到油价上涨的刺激,第四季度俄经济将增长2%以上。他指出,只要国际油价维持在每桶70至80美元之间,俄罗斯经济就会保持增长。数据显示,原油出口目前约占俄出口总额的60%。而此前在22日,俄央行第一副行长乌柳卡耶夫也表示,如果将金融和经济危机理解为从一种局面向另一种局面的急剧转变,那么这场危机在俄罗斯已经结束。他强调说,第二波金融危机不会在俄罗斯出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