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30日上市 今日发布相关公告

2009年10月26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包括青岛特锐德在内的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30日(本周五)将集体上市,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和28家公司今日将分别刊登相关公告。

  据报道,此前深交所已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特锐德等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深交所批准了28家公司上市。

  10月23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广东宣布创业板开板。一周之后,首批28家新鲜出炉的创新型企业便将正式登陆创业板交易。

  对此,据媒体报道,有业内人士称,这个在国内酝酿10年、争论数载的“老项目”,最终在金融风暴搅动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刻“火速上马”,显示了管理层审时度势的判断力与灵活性。


  此外,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计划募集70.78亿元,实际募资154.78亿元,超募比例为119%。因此,创业板公司资金超募成为投资者非常关注的问题。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规范管理超募资金,深交所在制度设计上借鉴了中小板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从中小板过去五年实践经验来看,深交所对该项制度有信心。现在中小板上市公司达300家,大多数公司只要规范使用募集资金,现在看还没有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