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迅雷:高市盈率凸显供求失衡

2009年10月26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周小雍

  在上周六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国泰君安证券总经济师李迅雷表示,创业板市盈率过高现象显示出供求关系失衡、上市门槛过高。

  李迅雷表示,28家创业板融资总规模达到150多亿元,远远超过预先估计。
这么高的融资规模说明投资者对创业板的热情是非常高的。

  目前二级市场投资者都非常关心创业板市盈率高企问题。“为什么我们的创业板市盈率会这么高呢?其中背后是一个供求关系变化在起作用。”李迅雷说。

  从小市值股票和大市值股票比较看,像中小板一些小盘股的市盈率估值水平历来高于大盘股。“这和国外成熟市场的情况很不一样,因为通常小市值股票的风险更大,它的盈利等指标都不像大市值股票这么稳定,所以估值会更低一点。”李迅雷认为,出现这种问题,主要由上市门槛太高所致。应该有更多股票供给来满足投资者的需要,且发行定价应与二级市场接轨。

  对于创业板开板后的表现,李迅雷估计,交易会非常活跃。

  针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方式,李迅雷认为,相对于传统必须采取外资进入或采取合伙制企业的形式来募集,未来的发行、募集方式可以更加灵活、多样。“它应该可以通过公募的方式来进行,而不是局限于私下。”

  李迅雷建议,为发展私募股权投资、让更多民营资本获得广阔的融资渠道,应尽早出台“投资基金法”。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