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思危:“保八”要注意六个平衡

2009年10月26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李雨谦
  “"保八"不是问题,问题是要保一个什么样的"八",我们是要保一个实实在在、可持续发展的"八"。”在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上,经济学家成思危作上述演讲。

  他表示,要实现高质量的“八”,更应该注意6个方面的变化,注意更多关系之间的平衡。


  一是储蓄和消费的平衡。中国的储蓄率是很高的,但老百姓真正的消费的潜力没有调动出来。所以要真正刺激消费,必须要提高老百姓的购买力。二是内需和外需的平衡。三是金融监管和金融创新的平衡。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是互相制约和互相促进的,金融创新从一个角度来说,是为了提高竞争效率,从另一个方面来说,金融创新也会带来很多的风险。四是要处理好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平衡。国外虚拟经济,就是股市市值加金融衍生品大概是500多万亿美元,而全世界GDP只有不到60万亿美元,将近放大了近10倍,这样庞大的虚拟经济自然会带来大的风险。五是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平衡。不应该过高地追求经济增长速度,因为追求过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必然会带来生态环境、资源、能源等等的问题,在追求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应该更多地重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最后,就是经济全球化和地区一体化的平衡,这两个过程也是相辅相成的。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