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建:全球金融危机远远没有过去

2009年10月26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王建

  全球金融危机远远没有过去

  ⊙记者 潘圣韬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上周五在2009招商证券论坛上表示,美国的“有毒资产”一直没有得到处理,由有毒资产CDO、CDS等衍生出来的信用卡贷款,房贷越来越烂,可能导致两年以后有更大规模的冲击发生。


  王建认为,这场全球金融危机远远没有过去。一个可以看到的例子是,日本在金融泡沫破了之后,用了十五年时间,用出口企业创造的利润一点一点把亏损的钱补上。从目前来看,美国现在的有毒资产一方面没有处理,另一方面以有毒资产CDO、CDS等基础衍生出来的信用卡贷款,房贷越来越烂。如果美国在未来的两年之内,它又必须再回到怎么处理这么庞大的有毒金融资产时候,问题会更大。因此,王建表示,两年以后可能会有更大规模的冲击。

  对于国际经济新秩序的讨论,王建表示,中国现在考虑的,可能更多的还不是构建所谓的国际经济新秩序,而是考虑应该怎么应付更大危机的冲击。目前虽然美元风雨飘摇,美元指数从今年三月份最高89下降到75,然后是伊朗和俄罗斯石油结算要用欧元,拉美九国要搞区域货币,中国提出来要搞超主权货币,似乎大家都在远离美元。但美国还有强大的军事实力,美国不会轻易让出它的货币霸权地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