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兴动:热钱将加快流入中国资本市场

2009年10月26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陈兴动

  热钱将加快流入中国资本市场

  ⊙记者 钱潇隽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在“2009招商证券论坛”上表示,国内经济将持续高速增长,而全球流动性泛滥,并且这种泛滥不会很快退出,中国资本市场正迎来历史最好时期。


  陈兴动从内外两方面进行了分析。对于国内的宏观经济,他认为,经济增长将达到8.2%。“这两天大家讨论中国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数字已经出来了。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增长8.9%,没有出乎我们的意料。但是我的观点和今年年初以来的市场有一个很大的不一样,我不认为中国经济出现了衰退,我不认为中国经济有什么大的问题。”他表示,在其他同行纷纷把中国经济调到5%以上的时候,他一直坚持中国经济增长在7.6%以上,目前预计GDP增速将达到8.2%。

  对于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人认为现在经济增长V型反弹有85%到86%归功于宏观经济政策的观点,陈兴动认为,宏观经济刺激政策,通过三方面表现出来:第一,投资在建项目的加速建设效应出现;第二,投资政策提升了整个社会的热度;第三,对消费的鼓励。

  他指出,今年新开工的项目已经对中国经济发挥了重大作用,今年投资增速超过了33%,明年将超过41%,而今年新开工项目还会继续往前推。中国的投资需求在明年是慢不下来的,中国经济将持续高速增长,甚至会加速。

  尽管保8%没有悬念,但他对现在的中国经济有五大担忧:第一,流动性的泛滥;第二,通货膨胀的压力;第三,银行不良贷款;第四,现在出现了集中效应,现在结构实际上在恶化;第五,中小企业经济增速滞后。

  在中国经济总体向好的判断之下,对于外部经济,陈兴动认为,欧洲的经济基本上已经进入日本的衰退,而美国的经济步入或者将进入这种衰退。在这样的情况下,8%以上的经济增长,会令中国成为下一轮投资的关注点。

  基于上述判断,他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正遇到历史上最大的时机。全球流动性泛滥,但是这种泛滥不会很快退出。流动性将会找到它的去处,会找到资本市场,找到商品,而中国将会是巨大的市场。此外,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会加剧国际热钱涌入中国资本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