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蒂芬·罗奇:中国经济依然面临挑战

2009年10月26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真龙 ○编辑 邱江

  GDP8.9%的增长是否说明中国经济已经走出了危机呢?对此,摩根斯坦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的答案是否定的。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罗奇表示,中国经济目前仍面临着挑战,尤其是在后危机时代,这是非常大的挑战。
“现在是给中国敲警钟的时候,因为要去应对这种非常重要的时间点。”

  去年底,中国政府推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罗奇认为这项政策目前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不过,他同时又不无担忧地指出,“这是一个净投资额的增长,这是一个非常不平衡的比例,而且非常不平衡地增加了经济的增长。”

  罗奇指出,当全球经济复苏的时候,出口会上升,投资的需求就会下降,正基于此,此次中国政府提出了非常多刺激出口的措施,这是一个误区。“中国的风险在哪里,主要在于出口支持。这样的想法没有效益,因为这样的经济体有可能进一步放缓,使得在2010年的时候达不到效果。这种放缓会造成社会不稳定的威胁。这些都是令人担忧的,同时还会影响到中国的发展。”

  罗奇表示,中国的出路只有一个,就是现在要重新平衡国内经济,不要过于依赖出口和投资,而是要发展成一个能够推动或者是鼓励国内消费的经济体。

  王华庆:世博会为“两个中心”建设提供良机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在出席论坛时表示,即将举办的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将为目前正在推进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不可多得的国际经验。

  王华庆表示,为把握上海世博会带来的机遇,需要深入理解世博经济效益,为上海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文明带来深刻变化。而从中期看,世博会为中国金融业提供了了解国际经济动向的平台和窗口,代表着当今世界文明前行的方向和趋势。此外,世博会还为金融机构规划、配置战略资源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与。

  周延礼:保险业将重点抓四项工作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24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为了有效地防范保险风险,中国保险业将重点抓四方面的工作:一是防范、预警检测的机制;二是制订应急预案;三是全面推行监管制度;四是建立监管的金融业配置制度。

  周延礼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实现保费收入2583.3亿元,截至9月底,总资产达3.8万亿元,保险余额达34300亿元,其中证券投资1.74万亿元,银行存款1万亿元,证券资金2225.7亿元。

  10月24至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召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