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宣布甲流疫情紧急状态 引发注射疫苗人潮

2009年10月26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断上升,也为了让进一步的抗疫行动于法有据,美国白宫24日宣布甲型流感疫情进入紧急状态。不过,美国政

  府口中的“只是预防措施”却引发各地注射疫苗的人潮,暴露了疫苗生产速度过慢的问题。


  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表示,甲流已在美国46州蔓延,自今年4月爆发疫情以来,已造成1000多人死亡、2万人住院,感染人数估计超过数百万人。奥巴马在声明中说:“全国许多小区的染病比率持续迅速攀升,甲流大流行可能让部份地区的医疗资源难以承担。”

  为了因应可能一发不可收拾的情势,美国政府24日发布紧急命令,允许医疗院所可以不经原本程序,直接在院区外搭建替代性医疗设施,借此加速治疗新流感病患,并达到避免群聚感染的目的。

  白宫强调,发布紧急命令“只是预防措施,并不是对疾病新发展的响应”,就像通常在飓风来临前发布的灾难预警,只是以防万一病例迅速增加时,减轻医疗体系负荷。

  不过,美国各地疫苗注射站24日上午立即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在洛杉矶华人聚居的圣盖博市,大批华裔居民涌向注射站,不到3个小时就有2000多人接种;在芝加哥,有1200人冒雨在摄氏3度的低温中排队,许多家长带着幼儿来接种疫苗以求安心。

  民众赶忙施打疫苗加深了疫苗短缺的窘境。奥巴马政府原本预计10月中旬可供应1.2亿剂疫苗,但截至21日为止,仅1100万剂疫苗运交卫生部门、诊所和其它医疗单位。

  再以人口610万的田纳西州为例,迄今亦仅接获16万剂疫苗,而人口达3500万的加州也仅接获83.6万剂。(中新网10月26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