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经济持续下滑英伦三岛人心思变

2009年10月26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英国国家统计局10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经济仍处于衰退之中,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环比下降0.4%,与去年同期经济衰退开始时相比下降5.2%。英国经济已连续下滑6个季度,创下英国最长的经济下滑期纪录。
此前,市场普遍预测英国经济有望从第三季度起恢复增长,走出衰退。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数据公布后,唐宁街和金融城均大为震惊,外汇市场上英镑对美元比值下跌,市场对布朗政府减少国债的计划更无信心。本来,布朗期望在明年6月大选前经济能够恢复,他可借助带领英国走出衰退的政绩,扭转其低落的政治支持率。但此间舆论普遍认为,英国经济连续衰退对布朗的这一期望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根据9月底英国民意调查机构“益普索森喜朗公司”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工党支持率降至27年来最低水平,不仅低于保守党,甚至还低于自由民主党。工党正面临巨大信任危机,要求布朗下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36%的选民将投票给保守党,25%的选民会选择自由民主党,而支持工党的选民只有24%。英国一个名为科莫斯的研究机构进行的一次调查也显示,绝大多数英国人主张布朗应该辞职,不仅辞去首相职务,也应该辞去工党主席职务;即便工党在明年6月的大选中获胜,布朗也不应继续担任首相职务。

  目前,英国正经历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很可能成为最后一个走出衰退的主要工业国家。英国舆论预计,即将公布的统计数据将表明,美、德、日、法、意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均有所增长。法国和德国的经济状况都要好于英国,英国经济表现甚至在15年来第一次被意大利超过,这对英国人的骄傲感不能不是一个打击。

  经济衰退以来,社会犯罪增加。今年以来,伦敦的持刀犯罪率虽然有所下降,但持枪犯罪率却增长了17%,伦敦一些居民区的帮派暴力和枪击事件增多。伦敦警察局正计划首次派出荷枪实弹的CO19特警队与巡警一同执勤,加强对持枪犯罪案最为频发的住房建筑工地附近区域的巡逻。

  极右势力在英国也有抬头的迹象。据调查,五分之一的英国选民正考虑在大选中投票给极右的英国国民党。该党领袖格里芬22日受邀参加BBC的一个时事谈话节目,尽管政府大臣和反法西斯团体强烈抗议BBC为他提供宣传平台,但有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支持BBC邀请格里芬出镜的决定。格里芬鼓吹白人至上,反对外来移民,反对跨种族婚姻和同性恋结婚。

  英国民情中的悲观情绪时时可见。在《泰晤士报》网站24日的留言中,有人写道:在圣诞节和新年之前衰退还会更糟,明年年中之前不会好转。一个名为爱迪逊的网民留言说:投哪个政党的票并不重要,结果都是一样。真正的权力是在跨国集团、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厅堂里。不管在前台表演的政治傀儡是谁,继续掌控一切的仍是居统治地位的资本家和国有资本精英。西方民主是一个虚幻,权力不在议会,不在总统,他们可以修修补补,但是他们的决策不可能挑战这个统治精英阶层的既得利益。(郭林)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