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涌入500亿美元热钱再战中国楼市股市

2009年10月26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如何应对国际热钱的汹涌而至,近期成了中国各界热议的焦点。

  美元的跌跌不休让大量投资美元资产的资金“顿生异心”;而新兴国家经济如中国的快速复苏给了热钱提

  供了投资热土。中金公司的一份报告分析,三季度贸易顺差为393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为208亿美元,两项数据之和与三季度141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新增余额相差了810亿美元。

剔除投资收益和汇兑损益,同时考虑到对外投资引起的资金流出,不可被解释的资本流入超过500亿美元。

  有分析指出,这不可解释的500亿美元巨额资本就是国际热钱。在美元跌势尚未扭转之际,除了中美之间息差外,热钱还押宝人民币升值;其次经过前期的回调,A股给了热钱豪赌的理由;此外,内地楼市亦可能受到热钱的冲击。

  现象◆>

  国际热钱再度涌入

  近日多家机构表示,最近半个月大宗商品市场持续走强无疑是热钱开始活跃的征兆之一。市场人士注意到,上周,美元汇率跌至年内低点,国内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创出历史新高,各类基准商品指数也因投机基金的聚集而纷纷上扬。

  中信证券最新研究报告称,随着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的落空、以及美国本土投资回报率未来可能面临长期向下的趋势,全球资金中短期将从美元、美国国债等安全资产流出。而基于对冲贬值的考虑,资金可能集中涌入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预计国际资本会在前景看好的新兴国家追逐更高回报率,由此导致这些国家的货币对美元升值。其中中国将尤其具有吸引力。

  此前,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热钱将在2009年下半年甚至2010年上半年继续流入我国。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