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克强:保持财税政策稳定 把握调控节奏和力度

2009年10月26日2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得到巩固,但官方将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李克强在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速逐步加快,内需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实现百分之八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

  国家统计局二十二日公布,一到九月份,中国GDP增长百分之七点七。前三个季度,中国GDP增幅分别为百分之六点一、百分之七点九和百分之八点九。

  坊间对经济前景也相当看好。北京大学CCER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近日公布的“朗润预测”认为,四季度,中国GDP增速有望达到百分之十点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或将转正,增幅为百分之零点五。

  经济的回暖令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有所缓解。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收入与GDP保持了同步向好的态势,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基数较低,预计四季度财政收入会有更明显的增长。

  自五月份由负转正以来,中国财政收入已连续五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前三季度,中国共录得财政收入五万一千五百一十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三。

  较之年初,官方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显然乐观了不少,但不确定性犹存。李克强重申,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仍不牢固,需要保持财税政策的稳定性,亦要增强其灵活性和前瞻性,把握好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继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税收体制改革。

  与GDP“保八”几无悬念相较,财政收、支仍面临艰巨任务。王军表示,财税部门将继续采取增收节支的举措,力争实现全年百分之八的财政收入增长目标。

  今年以来,在继续执行去年已实施的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的同时,中国还全面实施了消费型增值税,为企业减负;实施了成品油税费改革,推动节能减排;取消和停征百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预计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五千五百亿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投资创业板要睁大眼睛
·买房子和租房子的比较 看了吓一跳
·雷倒了!我的研究生同学竟希望自己被富婆包养
·看看发生严重通胀的八种后果——不要再无动于衷了
·11种官场动物:不能不学官场必杀技--排名不分前后
·一间厨房还是环游世界--泡沫背景下买房的六个建议
·广州晒账本:公款吃喝不能偷偷来 公开只迈一小步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04平简约2居小资女的家
·12万元装修两居室 139平简约家 韩式田园风格混搭
·200多平米跃层装修设计 9万装修85平2室2厅
·108平2室2厅田园生活 时尚奢华BOBO风格居室设计
·11万装修143平简约家 古典+简约成就时尚小户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