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特利尔银行或成农行战略投资者

2009年10月27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在股改上市前的关键时刻,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日前带队亲赴加拿大,与蒙特利尔银行(简称BMO)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市场人士认为,这将是与BMO进行战略投资谈判的前奏,不出意外BMO或将成为农行的境外战略投资者。
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农行的确认。

  自农行年初完成股份制公司的挂牌后,其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的进展就备受关注,央行也将稳步推进农行战略引资列为下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据悉,农行此前一直都在与各类机构投资者进行接触。8月份,农行还一次性接待了18家中外大型机构投资者,包括政府投资基金、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银行等,这些机构都希望能够与农行合作。

  观察已经上市的其他三家国有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都是走了引进战略投资者和“A+H”的上市路径,农行曾表示“这个模式值得考虑”。农行有关负责人也曾说,农行改革基本路径与另几大国有银行无特别大的差别。截至目前,注资、剥离不良资产、股份制改造等程序,在路径上均未表现出与另三大行的不同之处。

  但是,由于此前三家国有银行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纷纷在锁定期满后抛售所持有股份,一度引发国有银行贱卖的争论,农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进程备受关注,其间传言也一直不断。在境外战略投资者方面,曾有传闻称农行和法国银行业巨头法国农业信贷集团以及美国富国银行谈判,有意建立战略合作者关系。但由于两家银行受金融危机之困,它们已被从农行战投名单上勾除。

  其实,对于农行而言寻找战略投资者也并非易事,这是因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境外的金融机构大多财务压力颇重、自顾不暇。年初,农行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坦言,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实事求是地说,找到合格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在国内市场,农行的战略投资者名额也很受追捧,有相当多的企业想入股农行,中国人寿就曾多次表示入股农行的兴趣。更有消息称,为了更多地平衡国内投资者的利益,农行的国内战投将不仅限于大型央企,甚至将包括股份制的上市公司和合格的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