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9月份全球各国车市销量晴雨表

2009年10月27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超越欧洲成为世界第一

  9月份中国汽车销量133万辆,同比增长78%。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2009年前9个月汽车总销量以966万辆位居世界第一,这主要归功于其前9个月几乎每月销量都超过100百万辆。


  美国:跌入4月以来新低

  随着8月24日美国旧车换现金优惠政策的结束,美国车市下滑到4月份以来新低谷,一些大厂商也遭遇到最为严厉的滑铁卢。

  9月份,通用、克莱斯勒的销量下滑超过40%。本田下滑20%,丰田下滑13%。而福特结束连续2月的同比增长,下滑5%。

  9月份,美国销量为746,206[综述 图片 论坛]辆,同比下滑23%。前9月销量同比下滑27%。

  不过,一些分析机构认为美国车市已经触底。美国汽车行业调查机构CSMWorld宣称,有迹象显示最糟糕的经济低迷时期已经过去,2010年美国汽车销量预计上升15%达到1180万辆。CSMWorld表示,2010年美国消费者信心将明显改善,足以推动汽车业在2010年第一季度以前复苏,届时就业及其他经济指标将触底反弹。CSM将2010年汽车销量预测提高了60万辆。

  J.D.Power的调查同样乐观:有“明显迹象”表明市场已经触到当前经济衰退的谷底。该公司坚持2010年美国汽车销量为1150万辆的预估。

  法国:销量增幅突然扩大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受政府刺激措施影响,法国9月新车注册同比增长14.1%,其中本土品牌雷诺和标志雪铁龙分别增长18.4%和9.5%。

  业内人士分析,9月份汽车销量增幅突然扩大,与市场预期政府购车优惠力度将减弱有关,这在一定程度上催生提前消费。预计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法国新车市场仍可能保持坚挺。

  法国经济刺激计划执行部长德维让表示,到2009年底旧车报废计划可能产生50万辆的新车销量。

  德维让称,年初迄今已有40万辆旧车因该计划而被报废。法国政府规定,凡是报废车龄超过10年的旧车并购买环保型新车的车主,均可获得1,000欧元补贴。

  法国政府最初为该计划编列了2.2亿欧元的预算,如今可能扩大至5亿欧元。德维让表示,该计划拯救了汽车业。

  德国:上调新车注册预期

  德国汽车协会VDA宣布,德国9月新车注册316,166辆,同比增21%。1-9月新车注册2,990,766辆,上升26%。

  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VDIK表示,可能上调2009年新车注册预期至370万辆。之前预期为345万辆。

  意大利:连续3个月增长

  意大利交通部公布,意大利9月新车注册数189,476辆,增长6.77%。原因是政府的新车购买激励举措拉动了汽车市场的复苏。

  意大利是欧盟销量第四大的汽车市场。与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意大利2009年早期出台刺激措施,阻止了意大利汽车行业销量的急剧下滑。

  激励措施计划12月31日结束,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经表示,应民众要求,他准备考虑将激励举措延长至明年。

  西班牙:16个月来首次回升

  西班牙汽车生产商协会和销售商协会最新公布,西班牙9月份新车销售77374辆,同比增长18%,是近16个月来西班牙新车销售首次增长。1-9月新车销量677182辆,同比下降28.6%。

  销量增长与政府5月中旬推出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密不可分。根据这项名为“2000E计划”的措施,购买小型环保汽车和二手车的个人与企业可以得到来自汽车销售商和政府部门大约2000欧元的直接补贴。该计划的预算为1亿欧元,计划实施一年,或到资金耗尽为止。

  在补贴实行的4个月中,共计117206[综述图片论坛]笔汽车买卖交易享受到直接补贴。由于政策即将结束,不少汽车行业组织要求政府延长刺激政策,但是尚未获得政府批准。西班牙工业、旅游与商务大臣表示,目前该计划的资金仅用掉60%,现在考虑延长时间为时过早。

  英国:新车销量强劲上升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所协会公布,9月英国新车注册367,929辆,同比增长11.4%。政府鼓励旧车报废的刺激计划带来效果。9月私人购买者以及小型汽车的注册量强劲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此计划的延展将有助于稳定需求。

  日本:14个月来首次增长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日本微型车协会联合会公布,9月日本新车销量(含微型车)477819辆,同比微增0.2%,是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上升。

  9月份,日本不含微型车在内的新车销量为321737辆,同比增长3.5%,是连续两个月同比上升。

  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94228辆,同比增幅达9.2%。从品牌来看,丰田(不含雷克萨斯)由于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图片论坛]的旺销,销量增幅达9.4%。本田销量增长了15.3%。三菱汽车销量增幅更是达到23.8%。

  微型车销量156[综述 图片 论坛]082辆,同比下降了5.9%,已连续11个月下滑。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表示,目前来看汽车市场需求下滑似已触底,近期可能会维持恢复趋势。但汽车市场的恢复明显信赖政策刺激,所以市场前景仍不明朗。

   俄罗斯:销量再次大幅下滑

  9月,俄罗斯汽车市场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2%,与前几个月的情况相比,并没有明显改善。与8月新车销量下滑54%的数字相比,9月,俄罗斯汽车市场新车销量下滑幅度略有减小,数据显示,9月,俄罗斯共销售汽车11798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27832辆。

  前9个月的销量为1110226辆,同比下滑51%。去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使俄罗斯超越德国成为欧洲最大汽车市场的梦想破灭。

  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委员会主席DavidThomas表示:“从8、9月的销售数字来看,今年俄罗斯汽车市场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第四季度中看不出回暖的迹象。”

  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委员副主席Martin Jahn表示,俄罗斯汽车市场的下滑幅度是世界15大汽车市场中最严重的一个。

  捷克: 降幅减缓

  今年前9个月捷克乘用车产量为711,445辆,同比下跌4.5%。

  据捷克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9个月斯柯达捷克产量为386,003辆,同比下跌22%;丰田与标致雪铁龙(TPCA)捷克合资工厂前9个月产量为247,432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2008年11月起开始在捷克生产的韩国现代汽车,前9个月产量为78,000辆。

  捷克汽车出口产业在捷克经济产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上半年捷克汽车产量下跌11%,给捷克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受益于欧洲部分国家(尤其是捷克汽车出口大国德国和斯洛伐克)的旧车报废补贴政策,第三季度捷克汽车产量有所提高。

  澳大利亚:销量上涨

  澳大利亚9月新车销售增长2.9%,显示消费者信心增强,澳经济可能开始复苏。

  巴西:产量出口双双下降

  据巴西机动车生产商协会的数据,巴西9月份汽车产量环比下降6.7%,同比下降8.4%,实际产量为275300辆。今年1-9月份累计生产232万辆机动车,比去年同期下降11.5%。

  机动车产量下降主要是由出口量下降引起的。9月份巴西机动车出口量同比下降44%,但比8月份略有0.5%的增长。今年1-9月份累计出口比去年同期减少48.3%。

  与产量和出口量形成显著对比的是,巴西机动车9月份国内销售量为308[综述图片论坛]700辆,环比增长19.6%,同比增长14.9%。今年1-9月份累计销售23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2%。这主要是由于9月份是巴西政府减免新车工业产品税的最后一个月,从10月份开始到今年年底,工业产品税将逐渐回调到原有水平,届时汽车生产商将自行决定是否相应调整新车价格。

  印度:销量上涨21%

  受印度节假日市场需求的上升和政府出台的一些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影响,9月份印度汽车市场销量上涨21%。

  2009年9月份印度汽车市场总销量为129,683辆,而去年同期为107[综述 图片 论坛],517辆。

  这是印度汽车市场销量今年连续第八个月增长。今年8月份印度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上升26%,而7月份销量高达31%的上涨速度创下了自2007年2月以来的最高。

  去年印度银行贷款难度和贷款利率的上升使印度汽车市场需求下降。

  但是,今年印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包括减税、下调。这些政策刺激了印度汽车市场需求。另外,印度9月份销量的上涨和印度几个传统节日也有很大的关系。

  委内瑞拉:新车销量降五成

  据委内瑞拉汽车商会统计,9月份委新车销量只有8,206[综述图片论坛]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192辆,降幅达55.4%。

  前9个月,委累计销售新车106,632辆,同比下降49.9%。其中,国产组装车销售83,177辆,进口车销售23,455辆。

  马来西亚:销量同比下跌9.2%

  马来西亚汽车协会最新数据表明,9月份马来西亚汽车销量同比下跌9.2%。

  9月份马来西亚汽车总销量为46,069辆。其中乘用车销量为42,039辆,同比下跌9.5%,商用车销量为4,030辆,同比下跌5.2%。

  马来西亚汽车协会称,由于受最近汽车销量下跌的影响,马来西亚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为397,619辆,下跌7.5%。

  根据GLobalinsight公布的数据,马来西亚预计2009年全年汽车销量为504,265辆,与2008年相比下跌8.2%。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马来西亚汽车市场从消费者信心的逐渐增长和政府出台的旧车报废补贴中有所受益,但是效果并不显著。 (来源:盖世汽车网)
(责任编辑:陈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