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营+管理”内外双修银河证券“推荐”青岛啤酒

2009年10月27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啤酒(600600,收盘价30.31元)从经营和管理上两手抓,不仅直接提升了中短期盈利能力,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巩固了长期投资价值的基础,北京地区九年来首次盈利即是标志性事件。随着战略实施,品牌和产品结构调整,以及管理能力的跃升,品牌建设投入将进入收获期,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充分展现。


  在投资策略方面,近期公司A股价格低于H股价格,一反近年来常态,考虑到公司的长期确定性成长概率,同时鉴于看好今年业绩再超预期表现前景,因此银河证券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品牌结构调整是业绩驱动力

  品牌结构的调整是公司未来业绩长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啤麦成本大幅下降是今年业绩飙升的又一个重要因素。

  公司近年来开始规划整合旗下众多品牌,贯彻“1+3”的品牌战略规划,即重点发展“青岛啤酒”主品牌和三个第二品牌“汉斯”、“山水”、“崂山”。预计今年主品牌销量为300万吨左右,占比达到48%。公司计划“1+3”品牌占比达到96%,2010年达到100%,同时计划完成区域销售“1+1”品牌的整合,即“青岛啤酒+一个第二品牌”的品牌销售格局。

  一直以来,公司在品牌建设方面进行了大量的人财物力投入,进行营销创新。银河证券认为,从1999年到2008年公司累计投入32亿的广告费用将在未来进一步发挥作用,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组合,未来主品牌和第二品牌的销售量和占比、吨酒价格将进一步提升,利润提升空间非常大。

  此外,银河证券认为,政商务消费环境的变化和潜在消费的转化,保障了个人消费品行业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巨大,龙头增长空间确定性很高。

  长期投资价值基础确定

  银河证券认为,发展战略、组织结构、经营管理等中长期影响因素是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基础,这也是银河证券认为公司是快速消费品行业中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的关键依据。

  在发展战略方面,青岛啤酒上市初产销量仅24万吨,从1996年到2000年由30万吨快速扩张到近200万吨。1997年以后,公司管理层推动了公司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型。2002年后,公司着力向国际化转型,推进三大战略转变,为此引入战略合作伙伴A-B。银河证券认为,公司通过五年的整合,不仅甩开历史包袱,更重要的是公司完成由生产导向型组织向市场导向型组织的战略性转型,未来战略发展阶段升级到整合与规模扩张并举,真实盈利能力开始持续性显现,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在经营管理方面,2002年公司与A-B公司签署了《战略性投资协议》。几年来的实践证明,与A-B公司的合作不仅从财务上缓解了公司资金紧缺的局面,更重要的是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产生了实质性积极作用。与A-B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后,公司引入了A-B公司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和技术,获得了国际化大公司的成熟的管理经验和技术,这对今后的发展帮助很大。

  此外,在组织结构方面,银河证券认为,公司组织结构的转变,不仅适应了行业环境变化的要求,更为重要的是,为公司战略的顺利实施和真实盈利能力的展现和飞跃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