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提升股市吸引力反弹格局仍将延续

2009年10月27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我们维持A股市场继续震荡向上的判断。防通胀进一步提升通胀预期,同时国庆节后澳元首次加息,我们认为这两者都暗示中国经济将强劲复苏,通胀预期也将进一步升温。从行业配置角度看,明年市场驱动力将从增长领域向通胀领域延伸,短期内受益通胀预期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通胀预期继续升温

  近期市场通胀预期出现升温态势。除了近半年以来快速上涨的房地产价格和股票市场外,从国内外资金面情况也可以看出市场对通胀预期的升温:一是国际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在加强,10月以来一年期NDF连创新高;二是国内银行间债券收益率近期快速攀升,表明主流资金市场对通胀预期增加。

  10月21日有关方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后几个月经济工作,首次提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得到巩固,并将保增长、调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列为今后几个月的重点调控内容。这表明,在保持宏观政策连贯性的同时,鉴于今年以来大量投放的流动性以及近期资产价格的上涨,通胀预期已经正式纳入政策视野。

  如果以CPI同比增速超过3%作为衡量真实通胀产生的标准,那么从2000年以来,我国共经历过两次较为明显的通货膨胀过程。第一次开始于2003年11月,第二次开始于2007年3月。从通胀预期企稳抬升到真实通胀出现的时间跨度分别为17个月(2002年6月-2003年11月)和19个月(2005年6月-2007年3月)。其中,2002年的情况与当前较为相似,都是经历了一次全球性经济危机,国内经济已经出现复苏势头。当时的CPI虽然仍在低位徘徊(同比仍然为负),但央行已经开始逐渐改变之前一贯的“宽松”货币政策,在公开市场出手并逐步加强流动性管理,而这距离2003年央行真正动用价格手段即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一年的时间。这表明,在真实通胀发生之前,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加强流动性管理是正常手段。

  我们曾多次强调,在经济刚刚复苏大背景下,宽松政策贸然退出很可能导致复苏进程夭折。我们前期调研的情况也显示,基建投资、制造业民间投资、大量农民工就业等对宽松政策依赖较大,一旦在短期采取升息、信贷控制这样的手段,将给经济恢复造成较大波动。

  展望2010年,我们倾向于认为通胀是温和、良性的,温和通胀的本质原因是中国经济依靠投资和出口取得了较高增长,而不仅仅是美元贬值、大宗品以及资产价格的上涨所致。就短期而言,出口复苏能帮助进一步确认经济复苏,而地产投资持续复苏(新开工面积和开工率都暗示地产投资将持续反弹)将构成行业配置的短期核心驱动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