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续写14个月新低GDP数据本周重磅出炉

2009年10月27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上周突破1.50这一关键心理价位后,欧元兑美元昨日继续冲高,并创下去年8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本周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很好的话,投资者可能会认为美联储将提早加息,从而提振美元;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英国GDP数据暗示了经济复苏还有些波折,未来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或许令大家暂缓做空美元。


  中国银行的分析师石磊向记者表示,欧元兑美元现在还没有站稳1.50一线,可能还会有些反复,而目前市场对于美国GDP数据的预期很好,在此影响下,配合略显脆弱的1.50附近,美元或许得以获得小幅的反弹。

  不过他也强调,1.50附近的调整不会很久,因为实际上这只是心理上的关口,欧元迟早将实现突破,而且美国GDP数据到底会给汇率带来什么影响,还要看市场如何理解。

  石磊认为,美国第三季度GDP至少将实现2%以上的增长。但汇率的变化最终要由美联储的态度决定,而影响美联储加息决定的,失业率往往比GDP更为关键。

  有媒体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第三季度GDP会有3.2%以上的年率增长,这也是一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美国第二季度的GDP终值为萎缩0.7%。

  兴业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向记者表示,美国GDP是本周的关键数据,而他预期,数据很好的话美元会因风险偏好而下跌,若数据差于预期反而会令美元因为避险而稍涨。

  他对欧元的上涨空间仍感到乐观。他表示,如果欧元能顺利突破1.51,将有望进一步上涨到1.54至1.55附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