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 两类个股或反复活跃

2009年10月27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虽然周一A股市场有所震荡,但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的受益概念股却反复活跃,尤其是地产股中的深深房A上周连续涨停,其他此类品种更是领涨于A股市场。由此可见,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的大背景下,人民币资产股或有相对突出的表现。


  热钱涌入信号给予人民币新一轮升值预期

  由于近期美元持续贬值,意味着美国本土投资回报率未来可能面临长期向下的趋势,全球资金中短期将从美元、美国国债等安全资产流出。而基于对冲贬值的考虑,资金可能集中涌入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预计国际资本会在前景看好的新兴国家追逐更高回报率,由此导致这些国家的货币对美元升值。其中中国将尤其具有吸引力。 这也得到了这么一组数据的佐证:外贸顺差第三季度为389亿美元,而第三季度外汇储备增加1410亿美元,表明近期资本流入可能已经再度加剧。

  而由于热钱的涌入,往往意味着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这样就会强化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这也得到了具体数据的佐证:9月30日,1美元可兑换人民币6.829元,但到10月23日则可兑换人民币6.8275元,而10月15日,更只能兑换人民币6.8267元。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确出现了升值的趋势。而且,由于目前美元进一步贬值的前景较为明朗,这可能也是资源价格反复盘升的原因,在此背景下,未来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有可能延续。

  人民币升值预期描绘A股市场演变趋势

  而以往经验显示出,人民币升值将赋予人民币资产的金融地产股强有力的重估动能。在2006年至2007年上半年的那轮超级牛市背后的动能,人民币升值就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将释放出热钱持续涌入的能量,这些热钱的涌入也推动着大盘的活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些涌入的热钱必然会选择符合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品种,比如说人民币资产的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等,故相对应的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地产股等品种就反复活跃,牵引着大盘震荡盘升。

  随着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强烈,A股市场的发展前景就变得明朗起来,即极有可能重演历史上人民币升值带动大盘强势上涨的态势。不仅仅是大盘在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而且还在于市场热点格局的演变,比如说人民币资产股的反复活跃。因此,本周一的震荡可能只是涨升趋势中一个准备性的整理,并不改变A股市场的涨升趋势。

  两类个股或有望反复活跃

  根据以上观点,笔者认为两类个股或有望反复活跃。一是人民币资产股,主要以金融地产股为主。而且金融地产股中的二三线品种最易得到新增热钱的宠爱,在表格中也可以看出,低价的地产股在近期持续涌现出黑马股,如表格中提及的银基发展、深深房A等品种。而且,此类个股也符合所对应的行业发展特征,因为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数据同比大增32%,从而折射出二三线地产股具有较强的涨升能量,可跟踪。

  二是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主要有原料进口为主的品种,比如航空运输股,由于燃油的进口将随着人民币升值而成本降低,故盈利能力活跃。再如造纸类个股,由于纸张原料的进口,人民币升值也使得此类个股的成本降低,从而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预期。所以,此类个股也可跟踪。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