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三季度个人房贷增量创新高

2009年10月27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郭雪莹

  CBN昨日从上海银监局获悉,今年以来上海中外资银行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连破6000亿、7000亿元两大整数关口,9月末达7134.1亿元,比年初增加1175.8亿元。三季度高达454.6亿元的个人房贷增量,创下单季最高纪录。


  从三季度上海房地产信贷整体运行情况看,增量呈现“两高”,增速呈现“两低”。

  “两高”为:首先,房地产贷款增量逐季提高,仅三季度就增加588.1亿元,占今年增量的一半;其次,增量主体转变,购房贷款比例逐季提高,一季度购房贷款增量占房地产贷款增量比重仅18%,上半年升至50%,前3个季度则升至65%。

  “两低”为:首先,房地产贷款增速低于各项贷款,增速相差近2个百分点;其次,上海房地产贷款增速低于全国,增速相差9.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保持较快增长。9月末,上海中外资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2585.6亿元,同比增长18.4%,比6月末提高8个百分点。

  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认为,贷款增速快速提升,主要受去年三季度开发贷款净减少而形成低基数的影响。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贷款净投放总体较均衡,各季度依次增加175.7亿元、119.7亿元和12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高达454.6亿元的个人房贷增量,创下单季最高纪录。9月末,上海中外资银行购房贷款余额为4543.6亿元,比年初增加760.2亿元,同比多增628.4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3827.7亿元,比年初增加715.2亿元。

  “个人住房贷款在结构上呈现两个特点:一是新建住房贷款增量占比上升,上半年新建住房贷款增量占全部住房贷款增量的比重为38%,前3个季度则升至47%。”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其二,“两外人士”住房贷款增量占比上升。上半年外地居民和境外人士住房贷款增量占全部住房贷款增量的比重为29%,前3个季度则升至36%,其中,7月、8月的这一比例均达42%,特别是三季度各月境外人士住房贷款增量占比依次为3%、6%、8%。

  9月末,上海中外资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为62.4亿元,比年初略增0.7亿元;不良率为0.87%,比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质量总体控制良好,不良率比全部贷款平均不良率低0.57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5.1亿元,不良率为1.3%,比年初下降0.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1.4亿元,不良率为0.45%,比年初下降0.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