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价将现超跌反弹

2009年10月27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10月26日,沪市小幅上涨,深市小幅下跌,不过钢铁板块表现稍好,宝钢、武钢、鞍钢等钢铁股尾盘纷纷翻红。其中,宝钢股价上涨0.03元,上涨幅度为0.42%;武钢上涨0.01元,鞍钢上涨0.09元,涨幅为0.67%。


  钢铁股的小幅反弹,与最近钢铁市场的走势比较相似。在经历了连续两个多月的下跌之后,钢价终于首度上涨。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我的钢铁”网最新报告称,过去一周,国内钢价环比上周上涨2.1%,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低位反弹。其中,上海、杭州、南京等华东市场反弹幅度最大,吨价平均上涨140元;中厚板价格小幅上涨;冷热轧产品市场价格回暖,热轧涨幅大于冷轧;大中型材价格低位盘整,盘整幅度平均在每吨20元左右。

  “钢价首次上涨属于超跌反弹。”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钢铁分析师赫荣亮表示,这是一轮小行情的开始。他分析称,国内钢价大幅回落后,建筑钢材等品种下游采购意愿有所提高,钢厂上调建筑钢材出厂价格,对钢市形成一定支撑。另外,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明确,带动钢材市场信心明显回升。但钢材库存压力没有明显缓解,市场仍然供大于求,预计后期钢价将弱势调整。

  “钢铁供过于求十分严重,高库存也将制约钢价的上涨空间。”赫荣亮表示,国内钢铁企业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或许会有所提高,但整体经营难有实质性的改善。10月26日,武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受到钢铁销售量减少及销售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仅为5.47亿元,同比下降高达75.8%;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53亿元,同比下降更是达85.31%;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34元,同比下降75.7%。与此同时,武钢发布盈利预警称,鉴于全球经济尚未实质性复苏,国内钢铁行业景气度能否持续回升存在不确定性,预计2009年全年累计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0%以上。

  在国内钢材处于高库存的同时,国内钢铁企业的出口形势也没有得到明显改观,甚至由于国际产能的增加,而导致出口形势有恶化的可能。

  《国际金融报》 (2009-10-27 第03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