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美资源寻求中企合作

2009年10月27日0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26日,本报记者从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获悉,英美资源集团正在寻找买家接手其钢铁生产部门ScawMetals,该集团还欲将旗下位于巴西和南非的铁矿整合为独立的业务部门。

  英美资源集团方面称,ScawMetals为集团非核心资产。
该集团还准备出售其锌矿业务。但此两项出售计划均未有具体的时间安排。

  公开资料显示,ScawMetals的生产基地主要位于南非、南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2008年,该公司位于南非的钢厂生产了77.1万吨粗钢,其它钢厂总计生产了87.9万吨。ScawMetals主营长材产品,包括建筑用钢和特殊钢。

  此外,一位接近英美资源集团的人士表示,英美资源与中铝宝钢五矿等国内企业的接触一直在继续,“但目前为止,还没有谈成任何一个项目”。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宝钢已经向英美资源提出一项价值16亿美元的合作计划,以收购后者在巴西境内的MinasRio铁矿石矿场30%的股权。该项资产由英美资源于2008年斥资59亿美元收购。

  英美资源曾经公开表示,希望寻找一个合作伙伴共同开发MinasRio矿区。根据计划,该矿区在2011年之前的铁矿石产量将达到3500万吨。而在未来十年内,该矿区的产量还将增长50%。

  上述人士向记者证实,英美资源的确正在与宝钢就铁矿石项目的合作计划进行洽谈,但目前还没有就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刚开始是为了抵御被瑞士矿务集团Xstrata等公司收购,目前则是为了资产重组。”

  10月15日,Xstrata宣布放弃此前提议的296亿英镑(约合480亿美元)的与英美资源进行合并的要约。这意味着,英美资源已可以继续单独进行任何重组活动。

  上述人士还向记者证实,英美资源和中铝也一直在商谈合作事宜。“中铝是个比较理想的合作伙伴,但要在股权层面发生合作,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