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有股划转社保基金高峰未现 4个月仅22笔转持

2009年10月27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桂衍民

  国有股划转社保基金高峰未现 4个月仅22笔转持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国有股转持政策实施4个多月来,仅有22笔国有股转持,这和之前业内预计的有131家上市公司转持大相径庭,预期中的转持高峰并未出现。

对此,部分专家认为,新政涉及的需要履行国有股划拨义务的131家上市公司应该尚未正式进行划拨,不然肯定不是目前统计到的如此小规模。

  根据中登公司日前公布的统计月报,9月份共发生国有股划拨12笔,涉及划拨的国有股过户面值16.49亿元,过户金额55.9亿元。中登公司未公布9月份具体划拨的国有股股份数量。统计数据显示,6月至9月的4个月中,国内也一共才发生国有股划拨案例22笔,涉及过户面值19.61亿元、过户金额64.25亿元,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国有股划拨高峰。

  据了解,今年6月财政部、证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国务院决定《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规定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即股权分置改革新老划断后,凡在境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含国有股的股份有限公司,除国务院另有规定的,均须按首次公开发行时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的10%,将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转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此项政策将直接涉及131家上市公司,合计转持股份约83.94亿股。

  对于4个月仅有22笔转持,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认为,从统计数据分析,新政涉及的需要履行国有股划拨义务的131家上市公司应该尚未正式进行划拨,不然肯定不是目前统计到的如此小规模。另据媒体报道,财政部等部委最近会出台国有股转持细则,在细则出台后,国有股转持高峰才会显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