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产优惠新政将到期 购房者追赶“末班车”

2009年10月27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张若斌

  房产优惠新政将到期 购房者追赶“末班车”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去年四季度,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先后推出一系列房产税收优惠政策;如今这些政策即将一年期满。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优惠政策将得到延续,但也有部分购房者准备追“末班车”,赶在年前交易。

大部分购房者均向记者表示,希望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制定更加透明,以便市场形成正确预期。

  去年12月,国务院在全国层面上出台了房产信贷新政,将首付比例降至20%,利率打七折,并对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也进行了大幅调整,比如原来超过5年免征改为超过2年即免征。迄今为止,明年各类优惠政策是否继续执行,还是恢复原样,从中央政府层面仍无明确的信息透露出来。同时,早在去年10月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先后公布了被称为“14条”的优惠政策,部分优惠政策的截止日期是今年12月31日。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利率和首付优惠将得到延续,理由是宽松的货币政策格局不改。有银行业者告诉记者,房贷依然是被认为是优质信贷资产,即使是7折利率仍有银行为放贷款而发愁,并违规发放业务返点费,预计央行仍将允许各家商业银行在7折利率底线上自由竞争。但也有银行业高层强调应收紧货币政策。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近日就在海外媒体上撰文指出,在今年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后,中国迫切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防今年出台的大规模刺激措施助长楼市泡沫。

  对于国家层面的税收政策,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晓华曾表示,2009年是否出台新的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要根据2008年出台的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来定。相比之下,地方政府税收优惠的也依然是个谜团。2008年较早时候率先推出契税优惠、营业税、个税补贴等政策的南京市房管局,曾多次重申房产税收优惠政策时限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但其后是否延续,仍未所知。在上海,市长韩正曾多次表示,上海房价已经过高,政府应该采取措施有效控制房地产市场的增长速度,但在税收优惠方面的态度依然不明。以至于大多数分析师只能猜测,契税等优惠措施或将延续,增值所得税优惠或将取消。

  由于预期不明,记者了解到,部分打算今年购房的买家此时都在积极出手争取搭上政策优惠末班车。不过,大多数买家仍对高企的楼价望而却步,而将期望寄托在明年。他们纷纷表示,置业是年限极其长线的投资,需要对未来的交易税、物业税、贷款信息进行综合评价,预期不明只能推涨短期炒作,不利于市场的长期繁荣。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