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迪斯尼项目可望本周正式宣布(受益股一览)

2009年10月27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上海迪斯尼项目已于本月中旬通过了决策机构的审核,目前正在走最后一步行政程序,可望于本周正式对外宣布。(证券时报 韦小敏)

  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 经济拉动作用不可小觑

  中国金融网

  美国迪士尼公司发声明称,近日公司与上海政府共同拟定了框架协议,并将把报告提交中央政府审批。

上海迪士尼项目预计耗资244.8亿元,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项目获批原则上没有障碍。而“迪士尼”宅地5年来首次开闸。上海浦东新区川沙A08-03地块靠近市场预期中的迪士尼乐园,紧邻地铁和规划中的奥林匹克公园,从9月底发布出让公告开始,就受到众多开发商关注。截至21日,该地块领取申请书人数已达到55个,缴纳了保证金的竞买申请人数已有5个。

  1955年,美国动画片大师沃尔特迪士尼在加利福尼亚州创办了第一座现代化的游乐园,取名迪士尼乐园(正式的全名为DisneylandPark)。这不仅是第1个迪士尼乐园,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现代意义上的主题公园。主题公园是一种以游乐为目标的模拟景观的呈现,最大特点就是赋予游乐形式以某种主题,围绕既定主题来营造游乐的内容与形式。

  迪士尼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游园的乐趣,“迪士尼效应”更是不可小觑。迪士尼可能引发的经济拉动作用成为市场最关注的话题。就房产而言,位于上海浦东南部的川沙板块房价在楼市普跌的情况下逆势上扬。在08年3月韩正市长表态迪士尼项目后,川沙一度创下超过1.6万元/平方米的月成交单价。而酒店、旅游、航空业等也有望直接受惠迪士尼项目。保守估计迪士尼落户上海将为上海每年带来至少1000万的旅游人次,2008年上海旅行社接待旅游人次预计在1400万左右,也就是说简单计算迪斯尼乐园建成将会使上海旅游人次增长7成左右。迪士尼项目是个商业综合体,将会拉动酒店、餐饮、交通等服务业,并将显著提升周边地产价值,在特许产品生产经营、电视频道广告等其他领域也将提供更多增长机会。在商业百货方面,迪士尼将长期利好上海商业。上海交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认为,迪士尼可以称之为是一个“人气产品”,迪士尼落户上海必然会对上海的旅游、商业、酒店等现代服务业有非常明显的刺激和提升作用。就家电行业来说,随着来沪游客的增多,家电卖场中的礼品、小家电、照相机、数码产品将会受宠消费者,并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销售增长。在股市上,尽管从2002年起就开始传出欲在上海建设迪士尼主题乐园的消息,但几经周折,始终未有最终答案。尽管如此,每次市场中传出,依旧能够使得以上海本地股为代表“迪士尼”概念股在市场中走强。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上海本地股在近几日交易走势异常强劲,成为继水泥、机械、铁路等强势板块之后又一崛起的新热点。而“迪士尼”项目近400亿元的投资一旦落实,无疑成为相关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心剂。

  这种“迪士尼效应”不仅出现在上海,在香港随着迪士尼乐园的到来,首先是酒店房价水涨船高,在刺激零售业市场的同时,推动了商铺以及房地产业。“迪士尼效应”不但令香港核心地区的旺角、尖沙咀和铜锣湾的商铺供不应求、租金上涨,而且还使大屿山、新界南等各区的一二手楼盘价格随之上涨,只因为这些地段均能每晚观看到迪士尼烟花。东京建造游乐园时,不仅将其作为迪士尼世界的翻版,还考虑了当时日元的强势,结果迪士尼在东京的成功还带动了日本其它游乐场的繁荣,促进周边了房价的上涨。

  天相投资:迪士尼和低碳经济将再成市场热点

  天相投资

  人民币走向世界是个必然的趋势,人民币升值主题有望能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另外,随着奥巴马访华和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迪士尼和低碳经济再次成为市场热点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从业绩支撑和估值优势的角度看,金融、地产等板块也值得关注。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走出前两日盘整的格局,表现较为强势。隔夜美股大涨的消息,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在地产销售回暖的刺激下,资金继续推高地产板块;之后在券商、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冲过3100点,但获利回吐的压力抑制了股指继续上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07.85点,上涨1.85%;深证成指报收于点,上涨1.73%.两市合计成交2538亿元,量能大幅放大。

  整体来看,权重股经过之前的整理以后,正在释放出巨大的能量,推动股指上行。但沪市股指在3100点之上,市场的分歧有所加大,个股上行压力位置的突破还不能一蹴而就,表明主流资金在分歧未消化以前,仍较为谨慎。

  从盘面来看,市场表现出普涨格局。并无特别突出的持续领涨板块。市场持续涨升的氛围尚未形成。受此影响,行业间轮动的频率有所加快,前期热门品种均有回落的态势,流露出资金在利用大盘强势之际进行调仓的迹象。

  就消息面来看,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的规模创下了一年半以来的新高,达到1600亿元。央行本周的大力度资金回笼行为也向市场释放“有意保持流动性充裕、但同时也要保证合理”的信号。如果投资者对此已有预期,那么市场所需的消化时间也会缩短。

  从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基本面的好转,是支撑股指上行的强大动力。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列克谢穧库德林上周表示,以美元和欧元为主的外汇储备结构在中期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但可能会增加人民币作为新的储备货币。这促使“通胀”与“升值”主题成为市场的热点,金融、地产等板块也因此再次活跃。

  我们认为随着我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在全球经济中所占比重的加大,人民币走向世界是个必然的趋势,人民币升值主题有望能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另外,随着奥巴马访华和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迪士尼和低碳经济再次成为市场热点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从业绩支撑和估值优势的角度看,金融、地产等板块也值得关注。

  奥巴马将访华 迪斯尼概念股提前兴奋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多次撩拨市场神经的上海迪斯尼项目有望于近期露出庐山真面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斯尼项目获国务院审批通过,消息有望于近期正式公布。进入10月以来,迪斯尼概念股已有闻风之势,斯米克、中路股份、中华企业、陆家嘴、张江高科等一批迪斯尼概念股走势强劲,表现强于大盘。

  迪斯尼概念股跑赢大盘

  事实上,自上海兴建迪斯尼乐园的计划于2005年被提出来以后,迪斯尼概念股已被市场反复炒作数次。进入今年以来,随着与迪斯尼项目有关信息的频频出现,但凡有风吹草动,市场便会掀起追捧迪斯尼概念股的一波波热潮。

  特别是近3个月以来,与之相关的信息又频繁再现。9月份,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斯尼项目再获新进展,上海浦东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已收到与迪斯尼项目有关的上层文件,要求就该项目推进展开全面配合。报道称,迪斯尼项目落地已经没有悬念,地址确定在川沙新镇黄楼区域,项目已经进入明确公布的最后准备期。近期,又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斯尼项目获国务院审批通过,有望在近期正式公布。

  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1月中旬访华被业内看作是推动上海迪斯尼项目加速审批的推动力。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10月7日向媒体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5日至18日访华,期间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并参观访问上海。

  “上海迪斯尼项目被看作是中国政府给下月访华的奥巴马的一份礼物。”一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受相关消息面的刺激,市场热情再次被激发,迪斯尼概念股于国庆后开始启动并跑赢大盘。

  3个时间节点受关注

  实际上,上海迪斯尼项目之所以能数次撬动市场神经,其背后巨大的商业价值及对周边的经济带动作用“功不可没”。信息显示,上海迪斯尼项目将采用日本迪斯尼乐园建造模式,实行中方控股和分期建造的原则,主题公园项目预计耗资244.8亿元,游乐场部分占地约8平方公里,一期占地约1.5平方公里,最早于2014年对游客开放。消息引爆川沙地区的地价狂飙。根据上市公司资料显示,在迪斯尼概念股中,中华企业(600675,昨收盘17.65元)是其附近最大的“地主”。

  一业内人士表示,上海迪斯尼项目一旦公布,迪斯尼概念股势必又会被市场热炒,基础建设投资的短期一次性拉动、旅游消费行业的持久提升,以及在相关区域土地储备丰富的房地产股将受益于迪斯尼项目带来的土地增值。

  上海证券分析师李剑峰建议投资者从3个时间节点上关注迪斯尼主题在资本市场中的演绎:签订协议、主题公园破土动工以及正式开幕。

  受益于迪斯尼乐园的上海本地股一览

  近期国内股市围绕上海迪斯尼概念,引发一轮新的投资热潮,以界龙实业(600836,股吧)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出现大幅度上涨行情。根据各类信息,我们认为,迪斯尼落户上海基本成为事实,由此将为上海本地股的走强带来更大的底气。我们认为,上海迪斯尼的建设和建成后的开园纳客,会带动旅游、餐饮、商业、房产、交通、建设等系列产业的发展,从而拉动上海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

  我国首个迪斯尼乐园─香港迪斯尼乐园及渡假区于2003年1月12日在香港举土典礼。动工4年多、耗资141亿元兴建的香港迪斯尼公园于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在香港证券市场上,在迪斯尼协议生成阶段、开工建设期以及开园纳客前期,凡与“迪斯尼概念”相关的股票都出现了惊人的涨幅。从行业的角度看,从迪斯尼主题公园的开发建设和游园活动中可以显著受益的行业主要有:旅游、酒店、商业、地产等。在香港迪斯尼概念炒作中,受益概念类股票大都出现过强烈表现和大幅度的上涨。当然,伴随着投机的盛行,一些纯概念类股票最后都难以避免大幅度的下跌。香港股市中,受益概念类股票的多年超强表现,值得我们对上海本地股给予充分的重视。

  我们认为,上海迪斯尼的建设和未来的开园迎客将为上海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热点,由此会给建设、地产、旅游、商业、地产等多个行业及其上市公司带来重要的提升业绩的发展机会。我们选择其中的重点上市公司给予简要分析。这些代表性股票有陆家嘴、浦东金桥、界龙实业、东方创业、新世界、锦江股份等。

  上海迪斯尼概念股:风生水起

  关于上海要与迪斯尼合作兴建迪斯尼乐园的消息再次成为近期股市的热点,而该热点的形成来自于上海市市长的一次公开表示。在“两会”期间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有条件建好一座迪斯尼乐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都在进行,最后将待中央和国务院决定,是上海市市长首次对建迪斯尼乐园的传闻给予的回应。

  此前,外界传闻美国迪斯尼公司有意在继香港后,再在中国建设一座主题乐园。而不久前,迪斯尼行政总裁艾格也已经证实,迪斯尼正与上海市磋商兴建主题公园事宜。

  据传,国务院已经原则同意迪斯尼落户浦东。

  根据相关资料,上海迪斯尼乐园面积将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3.7倍,预计施工时间超过3年,耗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预计2008年正式开始动工建设,并要赶在世博会前,即2010年竣工开放,地址在浦东川沙镇。有关媒体披露,川沙镇部分居民将于今年底开始拆迁,同时华特迪斯尼幻想工程人员将由香港迁往上海。

  我们认为,上海迪斯尼的建设和未来的开园迎客将为上海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热点,由此会给建设、地产、旅游、商业、地产等多个行业及其上市公司带来重要的提升业绩的发展机会。我们选择其中的重点上市公司作个简要分析。

  1、陆家嘴将是最大的赢家之一。有相关信息表明,陆家嘴将在项目安排、土地征用、地产建设等多个领域获得业务发展机会,同时,迪斯尼的建设将带动浦东房地产的升值,包括物业租金的上涨。相应的浦东地产板块,如浦东金桥、外高桥都会紧随其后。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陆家嘴和浦东金桥。

  2、界龙、东创正在成为迪斯尼直接受益的明星股。界龙直接受益于迪斯尼概念,公司是我国包装印刷行业排名第四的企业,是两市规模最大的印刷行业上市公司。公司注册和办公地点在上海浦东新区川周公路,是浦东川沙镇唯一的上市公司。因公司所在地即为迪斯尼园址,且公司主营业务的小部分是房地产投资,目前为止,界龙是沪深两地从迪斯尼概念获益最多的公司。公司历史上以8万-20万元/亩成本取得了400多亩土地。截至2005年8月底,公司本部和下属子公司十处房产和土地的账面价值为1.33亿元,而当时评估的价值已高达2.47亿,增值超过1.14亿。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界龙在黄楼地区的厂房可能搬迁,将出售约2000多亩土地。

  鉴于界龙实业近期有较大涨幅,投资者可关注同处浦东川沙的东方创业(600278,股吧)600278。公司在川沙镇一带拥有庞大的仓储物流基地,旗下东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经贸国际货运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佳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组成一个国际物流企业集团,成为浦东的物流中枢。金发国际物流在洋山深山港物流园区内购入土地约120亩,有可能成为主题公园的黄金宝地,目前土地至少增值2亿元!东方创业大股东实力强,2005年与世界500强之一的瑞士“狐狸城”(Fox Town)合资兴建的东方“狐狸城”品牌直销中心,与顶级外商合作有经验。上海相关领导专门到相关国资公司考察,该公司牵头运作迪士尼项目的可能性很大。不排除东方国际牵头进行相关项目的运作。

  3、商业旅游类股:中长期受益 新世界(600628)锦江股份(600754)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