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区车主建议商业车险浮动不能只看理赔次数

2009年10月27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自21日公布以来,已经收到40余封电子邮件以及无数网友的留言跟帖。其中,将浮动费率与理赔次数和金额双挂钩的呼声较高。

  意见1

  要与理赔金额挂钩

  近日公布的车险浮动办法主要将浮动费率与理赔次数相挂钩,5年不出险保费可以打4折,而一年出险8次保费则涨3倍。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浮动不能只和理赔次数挂钩,也要考虑理赔数额。

  一位网友表示,如果上年出险5次,但每次都是200元左右的小额赔款,车险要上浮1倍多;上年车主如果只有一次大事故,理赔金额却有1万多元,却可以享受8折保费优惠,似乎有失公平。而在北京,小剐小蹭的事故占了大多数。

  “大不了小事故我不修,攒一起年底报案,这样不就算一次了吗?”对于费率浮动要与理赔次数挂钩,一些车主也提出了这样的对策。

  意见2

  是否违章出险要分清

  双方事故,一方有责一方无责,但同样需要理赔报案,各记一次理赔合理吗?对此,一些车主以及保险业内专家都提出意见,应当充分考虑理赔与交通违法之间的关系。凡是因车主违章出险的,可以提高浮动系数;因车主无违章行为而出险的,可以适当降低浮动系数。这样,守法车主可以不用为违法车主行为承受损失。

  此外,还有车主提出,浮动系数还要考虑违章次数、违章情节等。凡是发生闯红灯、酒后驾车等违章行为的,应当大幅度提高浮动系数,以加大处罚力度。甚至有人建议,不管有没有发生事故,酒后驾车一次来年就应该浮动3倍保费。

  意见3

  二手车过户成问题

  国际上一些国家实施浮动费率考虑随车、随人因素,按照征求意见中大多是随车因素,这就涉及到二手车过户后保费的公平性。如果某车主购买的二手车理赔记录差、出险次数多就意味着购买保险时的保费很高,而该车主可能驾驶记录良好,甚至从未出险。反之情况亦然。

  因此,有关车主建议,应该在浮动保费时也考虑驾驶人的因素。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