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地产:金九银十近似实现 系统性行情中

2009年10月27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前九个月同比分别增长45%和73%,九月份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分别增长17%和5%,节后各主要城市成交统计也大都出现大幅增长。商品房价格方面虽然因统计口径不同增减难以确定,但成交旺盛使得商品房价格保持坚挺的事实是可信的,房价短期内基本不存在明显下降的可能,反而更可能出现一定的惯性上涨。
今年的九、十月份成交旺盛程度不逊于往年的"金九银十",前一阶段逐渐明显的成交"价升量跌"趋势得到暂时扭转,这使得我们对购买需求潜力的信心有所提升。

  我们认为近期成交回升的主要原因是供应集中释放和银行贷款支持。未来几个月,供给方面即使出现变动,由于存货基数的存在,还不至于成为限制成交的瓶颈,因此成交变动应仍是主要取决于银行放贷的力度。

  09年前九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实际完成投资额累计同比增长17.7%,为年内最高同比增速,09年全年实际完成投资额有望超过08年全年20%的同比增速水平。开发投资提速在预料之中,但大量增加的供应可能使企业在未来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前瞻性的企业当前应保持销售速度并控制拿地成本。

  已经公布三季报的35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9家,这些公司净利润总和同比增长23%。板块内另有12家企业已公告业绩预增,板块三季报业绩预期乐观。四季度如果延续十月份的良好销售势头,则对地产板块业绩的乐观预期可以至少超过10年中报。

  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这轮反弹具有较强的基本面支撑,板块应该存在整体估值水平提升的系统性行情。在这种系统性行情中,与其关注阶段性事件对股价的刺激,不如抓住业绩增长良好的蓝筹不放,因此我们维持对万科招商地产华发股份金融街张江高科的"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