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福林称基金不能触犯"老鼠仓"等三条底线

2009年10月27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尚福林:基金业不能触犯“老鼠仓"等三条底线

  全国基金行业联席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基金监管将重点强化公司合规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三条底线。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也在会上发表讲话,并强调,基金公司应强化守法合规经营意识,坚守“三条底线”;应推动基金业的结构转型和向均衡发展的转变,从公募产品为主向公募、私募产品和专户理财平衡发展,从国内产品为主向兼顾QDII等境外产品发展;同时应为产品创新创造条件,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产品审核体制改革,简化审核程序,支持和引导公司的差异化发展,并改进监管方式,加强自律监管,增强监管有效性,为推动基金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监管环境。

  三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近半 812家公司业绩同比微涨

  截至10月27日,共有812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至此,全部1654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将近一半的公司披露三季报。根据可比数据统计,已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微幅上涨,其中第三季度环比增幅更为明显,全年业绩增长可期。

  分析人士表示,钢铁、石化、商业、工程建筑、航空业等行业三季度业绩向好的公司占了大多数,传媒、农林牧渔等行业业绩环比下降的趋势较为明显,电力、券商、造纸印刷、软件外包等处于拐点的行业值得关注。

  郭树清:直接进入股市的银行贷款微乎其微

  据媒体报道,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日前指出,直接进入股市的银行贷款微乎其微。不过,他坦承,由于多数企业拿到的贷款不会马上全部投入到实体经济之中,由于存款的利息较低,企业对理财产品需求很大。

  在谈到与美国银行的合作时,郭树清证实,建行与美国银行曾于2007年签署过一份协议,双方约定在时机成熟时,共同出资设立信用卡公司。不过,由于当前政策尚不允许外资银行参股国内信用卡公司,双方合作仅停留在技术层面。

  《证券日报》

  受益房地产价升量增 招商保利两房企三季报双双报喜

  10月27日,招商地产与保利地产一同披露了三季报。至此,国内四大房企“万保金招”三季报皆披露完毕,增幅都颇为惊人。前三季度,招商地产同比增长147.24%,保利地产同比增长40.98%。

  从资料看出,“万保金招”在今年前三季度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招商地产(同比增长147.24%),其次是金地集团(同比增长119.09%),再次是保利地产(同比增长40.98%),最后是万科(同比增长29.9%)。当然从净利润的绝对金额来看,万科以29.6亿元稳坐老大地位,其次是保利地产17.87亿元,排名第三的是招商地产9.6亿元,最后是金地集团7.69亿元。

  《上海证券报》

  易纲:四季度CPI肯定转正但全年仍可能为负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26日晚间在北大一个会议上表示,在可见的未来中国没有非常近的通胀风险。由于去年四季度物价处于低谷,今年四季度CPI同比将肯定为正。但是前三季度CPI负增长比较多,全年CPI还可能是比较小幅度的负增长。

  同时,由于今年的基数较低,易纲表示,如果政策控制得很好,明年CPI和PPI应该都是比较小的正增长。他强调,尽管当前CPI仍然为负,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通胀风险。今年以来信贷呈现天量,理论上担心通胀、管理通胀预期肯定是政策重点考虑的内容。如果社会上这方面批评多,央行采取了超前的政策,将来天量信贷引发通胀和信贷质量恶化的可能性就会减小。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