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文荣身家150亿元 成胡润榜中国民营钢企首富

2009年10月27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沙钢集团董事长沈文荣

沙钢集团董事长沈文荣(图片来源:资料图)
钢铁富豪平均财富从去年52.8亿元下降到38亿元,跌幅达28%。

  沈文荣继2006年后再次成为中国民营钢铁首富,财富150亿元;杜双华排名第二,财富145亿元;张志祥位居第三,财富135亿元。

  上榜的31位企业家中,有8位目前是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继10月13日《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9胡润钢铁富豪榜》也于10月27日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百富第四次发布“胡润钢铁富豪榜”。

  31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为1178亿元,平均财富38亿元,平均财富跌幅达28%,上榜门槛12亿元。去年31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为1637亿元,平均财富52.8亿元。上榜门槛15亿元。

  沙钢集团董事长沈文荣以150亿元的财富继2006年后再次登上“胡润钢铁富豪榜”首富宝座。去年首富杜双华下降到第二名,张志祥以135亿元的财富位列第三。与去年相比,今年31位上榜企业家中,有7位拥有上市公司。前十名中,仍然只有2位拥有上市公司。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由于钢铁是国家支柱产业,民营企业的上市之路并不平坦。”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公司 总部
1 150 沈文荣 沙钢 江苏
2 145 杜双华 日照钢铁 山东
3 135 张志祥 建龙钢铁 北京
4 75 张祥青 荣程钢铁 天津
5 55 李兆会家族 海鑫钢铁 山西
5 55 李赶坡 敬业集团 河北
7 53 刘文丰 文丰钢铁 河北
8 50 吴栋材 永钢集团 江苏
8 50 郭恩元 普阳钢铁 河北
10 33 郭广昌 复星集团 上海

  特色人物

  杜双华去年百富榜排名第二,今年以财富160亿元降至第41位。在过去一年中,作为日照钢铁的多数股权所有人,44岁的钢铁大亨杜双华为避免自己的企业被山钢集团收购,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9月初,山钢集团与日照钢铁就资产重组与合作签订了协议。山钢集团是一家新成立的集团公司,由山东省政府控股。

  张志祥今年百富榜排名第31位,下降了21位,其财富减少了20亿元,主要因为今年钢铁行业大环境不太好。张志祥创办的的建龙集团2008年实际产钢量达654万吨,预计到2010年,集团控股企业合计产钢规模将突破1800万吨。除钢铁产业外,集团还涉及矿产、船舶制造等其他产业。

  平均年龄

  钢铁富豪榜已知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为51岁,比百富榜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大一岁。

  企业总部和企业家出生地

  在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排名上,河北有9家排名第一,占到了上榜总人数的29.03%。江苏上榜人数为4人,排名第二;河南、山西、上海、四川、香港、浙江上榜人数各为2人,排名第三。

  在企业家出生地排名上:河北有9位,排名第一;浙江有5位,排名第二。江苏有4位,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