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评:大盘短期走势或不太乐观 中期走势依旧看好

2009年10月27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盘面回顾:低开低走 沪指大跌2.83%破3100 有色煤炭弱

  10月27日上证综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其后股指震荡走低,沪指跌破3100点。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21.46点,跌2.83%;深证成指报12412.45点,跌3.14%。
沪市成交1438亿元,深市成交915.6亿元。

  板块多跌,有色、煤炭、钢铁等跌幅居前。

  中捷股份金城股份等数只非ST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详细

  市场分析:大盘短期不太乐观 中期走势依旧看好

  大盘短期不太乐观 中期走势依旧看好

  大盘今日低开低走、个股普跌。在美股继续下挫、大宗商品价格集体大跌的背景下,两市惯性低开后一路走低,并快速跌破5日线,之后有一波反抽,但无奈量能不济,股指继续走低。午后,大盘屡屡下探,终于在2点过后完全回补前期3039-3053一带的跳空缺口。收盘前,大盘跌破10日线后继续走弱。两桶油、煤炭、有色、钢铁、金融、地产等大盘股集体杀跌,而甲流、迪斯尼概念个股大幅走强。总体而言,空头把利空放大,在前期资源资产性板块获利盘的打压下,股指快速回调。

  工行今天全流通,尽管大非不会轻易减持,但和之前的中国石化一样,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压力,毕竟,全流通导致的最直接结果就是流通股股东股权的稀释。当然,银行、地产前期涨幅过大,今天顺势回吐,也情有可原。另外,两桶油尤其是中国石化杀跌不止,这主要是受原油价格上涨趋势不止所致,中石化的炼油业务受影响不小。最后,新股IPO速度不减,而包括前期已通过还未挂牌的多家拟上市公司,在此敏感时点,也对资金面构成相当压力。

  大盘顺势调整,并完全回补缺口,这反而让后市的震荡攀升格局更加稳固。但尾盘的恐慌性杀跌,让明天的开盘承受较大压力。5日线之下,大盘短期不太乐观,但中期走势依旧看好。2950-3000一带是大盘前期的密集成本区,这构成强支撑位,而3200点大关依旧是多头的下一个攻击目标,不过,这需要时间。本周后半期,市场目光都聚焦于创业板,11月份,主板市场获利机会将更加明显。继续关注银行、地产的表现,目前表现活跃的题材股提供了众多盈利机会,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参与。(陈晓慧)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